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評價群眾工作最終要看群眾滿意度

2020-04-15 12:07:04  來源:長城網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441450_3fcffd33

  4月11日至1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涿鹿縣、蔚縣、赤城縣、懷來縣調研檢查。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王東峰、許勤來到蔚縣群眾工作中心,詳細了解信訪維穩工作。長城新媒體記者 張瑞雨 攝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高度重視做好群眾工作。4月12日,他在張家口市蔚縣調研檢查時,專門實地察看縣信訪局開展工作和幫助群眾解決問題、化解矛盾工作情況。

  近年來,蔚縣信訪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通過微信群、QQ群、微信公眾號、抖音短視頻等群眾喜聞樂見和公開透明的形式開展工作,積極為當地群眾化解矛盾、解決難題,得到廣泛認可。2018年,全縣信訪積案1216起,2019年化解到540起,目前還剩68起。

  “你們現在每天接待多少上訪群眾?”王東峰詢問蔚縣信訪局局長李海明。

  “以前每天至少有十多人,現在兩三天才來一兩個人。”李海明指著信訪大廳裏的一排沙發説,“以前這裡是椅子,現在換上了沙發,我們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群眾來了舒心、辦事順心、回去放心,更重要是把問題解決到位。”

  “來的人少了,你們這些沙發也就‘閒置’了吧。”王東峰指著沙發説,現場響起了大家會心的笑聲。

  “你們採用了很多信息化的手段,取得了一些好的成效。”聽了介紹,王東峰對蔚縣信訪局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群眾工作做得好不好關鍵是看效果,要看群眾反映的矛盾是不是被化解了,是否真正的滿意。”

  “你們改善各方面的條件,這是好事情,但最重要的是為群眾解決問題。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事要解決,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著力解決群眾的煩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實實在在地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東峰語重心長地對大家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441464_f3a1ace1

  4月11日至1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涿鹿縣、蔚縣、赤城縣、懷來縣調研檢查。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王東峰、許勤來到蔚縣群眾工作中心,詳細了解信訪維穩工作。長城新媒體記者 張瑞雨 攝 

  之後,他結合蔚縣實際,有針對性地提出了進一步做好群眾工作的四點要求——

  要全面依法排查。對矛盾隱患進行大起底,不能排查一次就覺得沒事了,要定期不定期動態排查,跟蹤回訪,防止舊的問題解決,新的問題又出現。

  要壓實工作責任。堅持屬地負責,強化一把手“第一責任人”責任、分管領導“一崗雙責”、職能部門行業責任,就地就近解決問題,把信訪工作做深入、做紮實、做到位。

  要嚴格考核問責。全面開展市縣信訪積案化解,倒排時間節點,依法依規限期化解矛盾糾紛,全力以赴消除存量,遏制增量,今年五月底“一堵墻”,存量清零,增量隨清,推進信訪積案清倉見底。

  要形成工作合力。堅持一級對一級負責、一級幫助一級解決問題,縣裏解決不了的,及時向市裏報告,市裏解決不了的向省裏報告,確保各種問題得到紮實有效解決,確保黨和國家的好政策落地落實。

  “信訪工作最後要看什麼?要看群眾的滿意度。做信訪工作,每位工作人員都要有擔當、盡責任,加強與群眾的交流,換位思考,加深與群眾的感情,精心細心熱心做好群眾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層,把問題解決在當地,用心用情用力為民解難題、辦實事,真正扛起自己該扛起的那片天。”調研檢查結束時,王東峰再次叮囑。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也為當前做好信訪工作帶來了新的挑戰。“雖然來大廳的人少了,但並不代表矛盾都化解了。除了通過網絡平臺為群眾答疑解惑外,我們還要經常走進地頭、坐在炕頭、訪到心頭,帶著感情和責任做好服務群眾的各項工作。”李海明代表信訪局的全體工作人員表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