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王東峰在唐山市調研檢查

2020-04-17 09:40:1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石麗敏

  王東峰在唐山市調研檢查時強調

  堅持以開展“三創四建”活動為抓手

  紮實推進去産能調結構促轉型和高品質發展

王東峰在唐山市調研檢查

  4月14日和4月1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唐山市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到唐鋼集團高強汽車板有限公司詳細了解企業生産和轉型升級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 趙威 攝

  4月14日和4月1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唐山市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堅決去、主動調、加快轉”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以開展“三創四建”活動為抓手,紮實推進去産能、調結構、促轉型,著力加快唐山“三個努力建成”步伐,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貢獻。

王東峰在唐山市調研檢查

  4月14日和4月1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唐山市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到唐山市民服務中心辦事大廳詳細察看服務窗口工作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 攝

  唐山市是我省第一經濟大市,鋼鐵産業佔比較大,去産能、調結構、促轉型任務繁重。王東峰對此高度重視,調研檢查中,他來到唐鋼集團高強汽車板有限公司,走進産品展廳和生産車間,詳細了解企業生産和轉型升級情況。王東峰強調,推進鋼鐵企業化解過剩産能、實現轉型升級,既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也是鋼鐵企業面向未來、長遠發展的戰略舉措,要同疫情防控常態化和復工復産達産工作有機結合起來,統籌推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要積極推進唐鋼退城搬遷改造,切實優化城市功能佈局,加強環境污染治理,提升鋼鐵企業競爭力。要著力加強自主創新,積極研發“殺手锏”技術,不斷提升産品科技含量,促進企業提質增效。

王東峰在唐山市調研檢查

  4月14日和4月1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唐山市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到唐山隆昌瓷業有限公司實地了解企業困難,研究解決措施。 河北日報記者 趙威 攝

  以功能完善的電子屏産品為載體,整合教學資源,搭建空中課堂——坐落在唐山市高新區的河北華發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應對疫情中創新發展路徑,實現逆勢增長。王東峰認真察看該公司産品,親手體驗新穎的教學模式。王東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為創新網上教學帶來難得機遇。教育類科技公司要主動應變、化危為機,積極與教育部門開展合作,整合優質教育資源,推出一批名師名課,提升教學的品質和水準。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紮實開展“三創四建”活動,大力支持服務科技型中小企業,切實為他們解決用工、用能、融資、技術、銷售等現實問題,幫助他們做大做強做優,在全省培育一批科技領軍企業和産業龍頭企業。

王東峰在唐山市調研檢查

  4月14日和4月1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唐山市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到玉田縣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詳細了解太陽能光伏産品生産銷售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 趙威 攝

  在唐山市民服務中心,王東峰來到辦事大廳,詳細察看服務窗口工作情況,與辦事群眾親切交流。王東峰指出,要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審批流程,壓縮審批時限。要創新方式方法,積極構建網上受理、網上審批、網上辦理工作平臺,在辦事大廳推廣一個窗口受理、並聯式審批、一次性辦結工作模式,切實提升辦事效率,為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務。

王東峰在唐山市調研檢查

  4月14日和4月1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唐山市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到玉田縣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詳細了解太陽能光伏産品生産銷售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 趙威 攝

  唐山隆昌瓷業有限公司是唐山陶瓷産業龍頭企業,受疫情影響,企業的産品出口量銳減,營業額較去年同期下降50%左右。王東峰來到企業,實地了解企業困難,研究解決措施,鼓勵企業堅定發展信心,通過創新産品設計、拓展網上銷售,多方開拓市場,全力戰勝眼前的暫時困難。王東峰強調,全省各地要以市縣為單位,對轄區內企業進行全面排查,詳細了解企業面臨的困難,列出問題清單,壓實工作責任,研究破解措施,上下聯動、齊心協力,幫助企業走出困境,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限度,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在玉田縣,王東峰認真聽取該縣特色産業發展情況彙報,走進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産車間,詳細了解太陽能光伏産品生産銷售情況。王東峰指出,玉田縣毗鄰京津,區位條件優越,交通四通八達,旅遊資源豐富,具有得天獨厚的發展優勢。要精心編制國土空間規劃,科學劃定“三區三線”,進一步明確産業發展定位,大力調整産業結構,集中精力發展先進裝備製造、現代商貿物流、現代都市型農業、文化旅遊業等特色産業。要進一步優化産業佈局,推動企業進産業園區,防止星羅棋佈、各自為戰,推動産業集群集約發展,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貢獻。

  省領導高志立、張古江參加調研檢查。(河北日報記者 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