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州黃驊港首季外貿貨物吞吐量創新高

2020-04-17 17:37:58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滄州黃驊港首季外貿貨物吞吐量創新高 同比增長39.08%

  河北日報訊(記者張嵐山 通訊員姚美臣)日前,從滄州市海洋和漁業局獲悉,一季度,滄州黃驊港累計完成吞吐量6688.24萬噸;集裝箱完成128139標箱,同比增長27.22%。港口吞吐量增速、集裝箱增速分別列全省港口第一位;外貿船舶進出港318艘次,同比增長69%,外貿貨物吞吐量1532.29萬噸,同比增長39.08%,均創新高。

  優化港口佈局。按照“轉煤、穩礦、拓箱、增油氣”的佈局思路,加速推動黃驊港總投資321億元的集裝箱、原油、LNG、滾裝等15個專業碼頭、28個泊位建設,加快綜合港區20萬噸級航道改造提升工程和煤炭港區7萬噸級雙向航道工程建設,不斷提升港口的吞吐能力、通過能力和對腹地的帶動能力。

  完善港口功能。推動集裝箱物流園、大宗散貨物流園等項目建設,培育發展糧油、鋁礬土、汽車進出口等“十大臨港物流交易中心”,拓展物流、信息、商業、産業等現代港口功能,積極幫助企業開展對非進出口貿易,開發新市場、拓展新貨源,助推黃驊港成為環渤海港口群最大的進口鋁礬土現貨市場。

  提升開放水準。協助港口企業加強與國內外知名船公司合作,在鞏固現有巴西、澳大利亞等外貿幹散貨航線及大連、泉州等內貿直航航線的基礎上,協調開通集裝箱環渤海內支線“天天班海上快線”服務。依託“西北內陸—東南沿海”集裝箱海鐵聯運示範工程,完善港口集疏運體系,推動“黃驊港—摩洛哥丹吉爾港”海上絲綢之路項目建設,持續放大黃驊港面向華北、東北、西北地區的吸引輻射功能,推動黃驊港嵌入全球産業鏈、價值鏈和創新鏈,不斷提升國際競爭力。

  優化營商環境。根據疫情防控形勢,推行業務手續精簡辦、網上辦、第一時間辦;對《港口經營許可證》即將到期的企業設定豁免時限,保證港口生産不因此受影響;建立港航企業包連線制,積極協調各機關單位解決企業生産經營中存在問題;密切關注海上天氣和水文動態,及時發佈海洋預警信息,為企業有序生産提供精準信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