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臺圍繞“六重”工作打造發展亮點

2020-04-20 09:10:49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三創四建”所有正向指標都要“保五爭三拼第一” 邢臺圍繞“六重”工作打造發展亮點

  河北日報訊(記者邢雲)近日,邢臺晶龍新能源有限責任公司年産1.2萬噸單晶矽棒項目工地現場,多台機器轟鳴作業,70多名工人緊張施工。該項目位於邢臺經濟開發區,是投資7.4億元的省重點項目。開發區中融集團為項目代建廠房,同時負責協調解決土地、城建等手續。中融集團創投公司總經理楊一説:“這樣可以讓晶龍新能源公司騰出更多資金和精力謀發展,我們將廠房建設好後,企業‘拎包入駐’即可。”

  結合本地實際,邢臺圍繞重大産業、重大項目、重大改革、重大平臺、重大政策、重點要素“六重”工作,專門制定計劃,推動“三創四建”活動本地化、具體化、系統化、精細化。邢臺提出,“三創四建”活動所有正向指標都要體現“保五爭三拼第一”要求,在全省達到第五算及格,爭到第三為優秀,一些指標增速要力爭第一。

  在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上,該市提出“234+1.5”的項目準入門檻(畝均稅收20萬,畝均投資強度300萬,畝均産值400萬,容積率要達到1.5);在“三城同創”上提出“不創則已,開創必成”;在大氣污染治理上,提出市區PM2.5濃度同比下降31%(省指標為設區市平均濃度下降3%左右),年內退出全國重點城市倒十位。

  重點項目是“六重”工作的重中之重。邢臺圍繞高新技術和戰略性新興産業項目、傳統産業升級領域、農業産業化領域等五個方面,全年安排重點建設項目300項,年內完成投資400億元以上,推進招商選資和項目建設,夯實發展基礎,厚植發展優勢。目前,爭列第一批省重點項目53個,重點項目個數在全省居第二位。

  在橋東區,以“三新四大”(即樓宇經濟、總部經濟、文化創意、大商貿、大文化、大數據、大健康)産業為支撐的城市經濟,力促城市擴容提質、産業轉型升級。

  各級各部門堅持真重視、真復工、真幫扶、真助力“四真”工作法,幫助企業開展雲報備、雲招聘、雲培訓等服務,全力推進企業復工復産達産滿産。

  位於橋西區創業服務中心的無界創業孵化園,由區政府與邢臺無界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合作設立。截至目前,該孵化園已累計幫助企業孵化項目300余個,直接帶動就業1200余人,前不久被評為國家級眾創空間。“我們將再投資2000萬元與橋西區政府共同建設邢臺無界國際電商産業園,幫助更多有意向的青年通過電商創業、就業,實現自己的夢想。”無界創業孵化園負責人杜凡説。

  聚焦投資、産業、環保、價格、改革、人才和社會政策7大類、19個方面,邢臺制定出臺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動形成系統集成的政策體系。今年以來,已研究出臺《關於切實加強招商選資工作的實施意見》等6項政策,並圍繞人才、土地、資金、能源四大領域要素保障,明確17個方面、39項具體任務,吸引更多項目、人才等中高端要素富集邢臺,打造要素涌流的“集結地”。

  同時,組織開展高新技術産業培育、萬名大學生引進等八大專項活動,培育新動能,打造新引擎,推動現代産業體系的形成、發展和壯大。不遺餘力地打造經濟開發區、現代農業等平臺,激發大眾創業熱情。聚力高鐵門戶、CBD、城市綠道、未來社區等十大城市標配建設,用繡花功夫做好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全力打造宜居宜業宜遊的現代化城市。

  此外,突出抓好項目“雙進雙産”(項目引進、推進,投産、達産)、區域協同發展等工作,大力推進“放管服”改革、“標準地+承諾制”“畝均論英雄”“無證明城市”等20項重大改革事項,推動“三創四建”活動各項指標任務落地落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