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科技型中小企業座談會

2020-04-22 09:16:5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石麗敏

  王東峰主持召開科技型中小企業座談會強調

  優化創新環境 激發創業活力 加快推動科技型中小企業高品質發展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科技型中小企業座談會

  4月21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科技型中小企業座談會。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 趙威 攝

  4月21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科技型中小企業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加快推動科技型中小企業高品質發展,為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會上,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唐山達創科技有限公司、保定邦泰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北京津冀再製造産業技術研究有限公司、邢臺納科諾爾精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宗申戈梅利農業機械製造有限公司、北京眼神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復郎施納米科技有限公司、三河亮克威澤工業塗料有限公司、滄州格瑞特鑽頭有限公司主要負責人作了發言,介紹企業發展情況,反映當前面臨的困難,就加快推進科技型中小企業發展提出意見建議。王東峰認真聽取發言,詳細詢問情況,與大家互動交流。

  王東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廣大科技型中小企業堅決服從服務疫情防控大局,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在紮實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時,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全力保障醫藥物資供給、防疫裝備研發、醫療設備生産,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復工復産、穩崗就業等工作,為全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政治站位,堅定攻堅克難的信心和決心。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帶來衝擊,也給科技型中小企業生産經營帶來困難和挑戰。全省廣大科技型中小企業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統一思想和行動,堅定信心和決心,把握大勢、奮發作為,化危為機、乘勢而上,不斷開創高品質發展新局面。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科技型中小企業座談會

  4月21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科技型中小企業座談會。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 趙威 攝

  王東峰指出,要堅持市場導向,努力奪取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達産雙勝利。要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強員工健康管理,嚴格落實個人防護和體溫檢測、健康排查、消毒通風、分時分餐等措施,堅決防止發生聚集性疫情。要抓好企業復工復産達産,全面恢復生産經營,有效擴大投資和消費需求,紮實做好職工穩崗就業工作。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科技創新,全力推進高品質發展。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加大“六穩”工作力度,落實“六保”重要要求,加快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步伐。要堅持用戶至上、品質第一,緊密結合全省12個主導産業,堅定不移走科技創新之路,通過創新挖掘市場潛力,延長産業鏈條,推進企業提質增效,為今年上半年時間任務“雙過半”、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實現“三個圓滿收官”作出新貢獻。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以開展“三創四建”活動和“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為抓手,抓好政策落實,優化政務服務,深化領導包聯,著力解決企業面臨的人才、資金、技術、原材料、市場等困難,全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業高品質發展。

  省領導冉萬祥、高志立、葛海蛟參加會議,徐建培通報了全省科技型中小企業發展情況和支持政策。(河北日報記者 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