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精準施策助外資外貿企業復産達效

2020-04-23 09:47:16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李玥

  原標題:衡水精準施策助外資外貿企業復産達效 截至目前,全市75家外資企業、1750家外貿企業生産全部恢復

  河北日報訊(記者陳鳳來)“多虧稅務部門幫我們及時辦理了出口退稅,我們也相應下調了對國外客戶的報價,産品國際競爭力明顯提升。”日前,在安平縣絲網業龍頭企業河北捷通網業有限公司,財務總監劉同友高興地説,以去年公司出口額為基數,今年比去年可多獲得700萬元左右的出口退稅款,這極大地提振了他們的創業幹勁。

  據了解,為穩住外貿基本盤,日前衡水市堅持“三個持續用力”,推動外資外貿企業全面復産達效。

  在落實政策上持續用力。全力做好企業出口信用保單辦理,對符合條件的企業給予30%的保費下調,新增穩定訂單4.14億元。為146家海外採購商授信5430萬元,協助38家出口企業成交訂單1.97億元。為799戶企業辦理出口退稅2.19億元。

  在精準幫扶上持續用力。組織開展外資外貿精準幫扶專項行動,組成6個工作組對124家重點企業開展定向包聯、精準幫扶,並督導各縣市區採取相應的幫扶措施,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復工復産和生産經營過程中遇到的跨地區、跨部門、跨行業的困難和問題。對75家重點外資企業和228家重點外貿企業,實行一企一策、一對一在線幫扶,幫助解決實際困難110項。同時利用政府官網和微信群等方式完善辦公便利化措施,有600多家外貿企業進行了網上註冊學習,解決企業知曉政策“最後一公里”問題。

  在“留存挖潛”上持續用力。該市緊盯景縣卡斯卡特、博索尼、阜城華邦等重點外資企業,通過互聯網、電話、實地調研、“外貿企業困難和訴求直通車”等方式及時收集、匯總企業疫情期間面臨的困難和訴求,通過分流轉辦及時解決。利用網商國際電商平臺,加快跨境電商發展,有效解決網絡訂單難題,確保保住原訂單、獲取新訂單。他們還統籌企業急需原材料等物資調配,向重點企業發放口罩10多萬隻,緩解一線保供企業防控難題。

  棗強縣是外貿出口大縣。為儘快幫助外貿企業安全復工復産,該縣實施了“1+10”包連線制,對外貿企業提供一對一精準服務,積極引導企業充分利用網絡手段,創新貿易洽談、招商對接等方式,穩定外貿基本盤,拓展新客戶。

  通過精準施策,截至目前,全市75家外資企業、1750家外貿企業生産全部恢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