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急響應級別下調後 河北省多舉措外防輸入內防反彈

2020-05-06 13:25:3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石麗敏

  做好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下調後疫情防控

  河北省多舉措外防輸入內防反彈

  4月30日起,河北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一級調整為二級,疫情防控有何變化?記者從省衛生健康委獲悉,響應級別調整後,河北省將繼續實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策略,突出依法防控、精準防控,著力抓緊抓實抓細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嚴格城鄉社區防控措施,河北省立足社區防控常態化特點,強化群防群治、聯防聯控,繼續實行網格化管理,嚴格做好門禁、登記、測溫、消毒、車輛進出管理、及時轉運等環節工作。全力做好進京人員車輛管理,強化進京人員和車輛信息核實銜接工作,引導車輛按規定路線行駛、經停指定服務區,加強全線聯動、遠端分流,防止車輛長距離擁堵和交通安全事故。全面推行亮碼通行制度,將“河北健康碼”作為交通卡口、居住小區、工廠廠區以及公共管理和服務機構通行的有效憑證,通過亮碼、掃碼實現快速核驗、精準管控、一次申報、全國通用,保障居民安全便捷出行,推動人員安全有序流動。

  進一步規範開展醫院預檢分診和發熱門診工作,確保第一時間將發熱患者及高度懷疑患者規範轉至發熱門診就診,及時進行核酸檢測等相關檢查,做到應檢盡檢。結果呈陽性的,按照有關規定登記、報告、隔離,並及時轉至定點醫院進一步診斷治療。常態化開展核酸檢測,對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重點行業以及有檢測需求的其他人群及時進行核酸檢測。管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場所,按照“平戰結合”的原則,備足消毒劑和必要醫療設備等物資,確保能夠滿足疫情防控需要。規範新冠病毒感染者救治,對確診病例,落實“四集中”原則和“四個一”救治措施,對無症狀感染者,按照確診病例嚴格管理,對出院患者做好跟蹤隨訪、定期復診復檢及健康指導等工作。維護正常診療秩序,進一步完善醫療機構發熱患者和其他患者就診流程,開展預約掛號、預約檢查、分時段就診,拓展網上健康諮詢,降低交叉感染風險。

  同時,嚴格入境人員閉環式管理,加強入境口岸衛生檢疫工作,對入境人員實施14天集中隔離、進行核酸檢測、血清特異性抗體檢測和胸部CT檢查。抓好學校防疫,嚴格落實晨檢、午檢制度和因病缺課缺勤登記制度,加強校園環境消殺和衛生整治,降低交叉感染風險。加強機關企事業單位日常防控,全面落實上崗人員佩戴口罩、體溫檢測、健康登記、環境場所消毒、室內通風、分散就餐等措施,壓減各類會議,不組織大型活動。加強人員聚集場所防控,嚴格做好室內通風、環境清潔消毒、人員健康監測等日常監管,通過採取控制顧客流量、乘客數量、分散就坐等措施,減少人員聚集。加強封閉式娛樂、休閒場所防控,視疫情防控形勢有序開放,防範聚集性疫情風險。紮實做好旅遊疫情防控,做好遊客限流分流、分散遊覽、有序參觀。提倡公眾選擇市內遊、近郊遊、周邊遊,避免長途出行。(河北日報記者張淑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