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直播 虛擬展館 網上簽約 今年“5·18”經洽會全程“搬”上互聯網

2020-05-12 16:45:54  來源:長城網  責編:石麗敏

  “年年‘5·18’,今年‘雲’上見”。記者11日下午從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20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網上)將於5月18日在廊坊啟幕,本屆經洽會的最大特點是全程通過網上舉辦,將成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國內首個全程“搬”上互聯網的國家級、國際化、綜合性經貿洽談會。

(指令)網絡直播 虛擬展館 網上簽約 今年“5·18”經洽會全程“搬”上互聯網

  新聞發佈會分為石家莊和廊坊兩個會場,圖為石家莊會場。記者袁立朋攝

  本屆2020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網上)(以下簡稱“5·18”經洽會)由商務部和河北省政府主辦,以“新動能、新機遇”為主題,會議日期從5月18日至20日,為期3天。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5·18”經洽會將強化互聯網思維,充分借助信息技術手段,通過官網(www.hebei518.org.cn)及新浪、虎牙、快手、京東雲等網絡平臺以網絡直播、視頻連線、虛擬展館等手段舉辦各項活動。

  “今年的‘5·18’不一樣,我們進行了網上辦國際化展會的新探索,將依託網絡組織19項主要活動,包括開幕式、項目簽約、2項高端會議、8項專題對接會和7項展覽。這些活動將對宣傳推介河北發展機遇、産業優勢、投資環境、招商項目,積極吸引國際投資、拓展對外貿易、提升開放水準,不斷提升河北知名度和吸引力發揮重要的推動作用!”河北省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安靜介紹説。

  大會開幕式將聚焦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2022年冬奧會籌辦、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等重大歷史機遇,圍繞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自貿試驗區體制機制創新與地方發展、國際投資貿易便利化等內容,邀請國內外有影響力的重要嘉賓通過現場參會、視頻連線、視頻播放等形式進行演講,與會嘉賓及觀眾可通過網絡觀看開幕式直播。開幕式結束後,將舉辦項目簽約活動,採用“主會場+投資雙方視頻連線”的網絡視頻形式舉辦,雙方簽約代表在所在地通過網絡簽約,省領導及開幕式嘉賓通過視頻連線見證簽約。

  本屆“5·18”的2項高端會議分別是第三屆中國國際臨空經濟發展高端會議、2020年全球顯示産業春季行業趨勢發佈會.將在廊坊設立視頻會議室,與會領導、演講嘉賓和相關企業代表採用現場參會、視頻連線、視頻播放等方式參會。活動內容將通過視頻回放在“5·18”官網發佈。

(指令)網絡直播 虛擬展館 網上簽約 今年“5·18”經洽會全程“搬”上互聯網

圖為新聞發佈會廊坊會場。記者袁立朋攝

  8項專題對接分別是京津冀全球電子商務合作線上對接會、冀粵澳中醫藥合作視頻對接交流會、河北省特色農産品及農業機械採購對接會、第三屆生物質能源産業發展合作交流會、第二屆國際創新技術成果轉化推介對接活動、河北國際技術直通車——數字技術成果發佈暨項目路演對接會、應用技術大學建設合作對接會以及國際商協會圓桌會暨專題對接系列活動。各項專題對接活動,根據會議內容和客商邀請情況,分別在省外境外組織分會場,採取多方視頻會議模式開展互動交流洽談,組織省內重點園區、重點企業在當地線上參會對接。

  7場網上展覽展示分別是雄安新區展、第二屆臨空經濟産業展、第四屆冬奧冰雪産業展、河北省先進製造産業展、第二屆優質農産品及農機展、第二屆河北省國際友城展、智慧産業産品展。據悉,展覽展示活動按照統一技術標準、統一展位規範原則,搭建網上虛擬展館,以VR、3D、視頻、圖片、文字、實物産品等形式進行展示。參展商和採購商可以網上通過展位標注點獲取産品信息、相關連結和聯繫方式,進行互動對接。

  “為辦好今年的網上‘5·18’,廊坊聘請了多年服務博鰲亞洲論壇的直播團隊,採用聯通5G技術和華為公司先進成熟的視頻會議和網絡技術,全力保障大會各項活動無縫銜接,努力打造一流網上展會!”廊坊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賈永清説。(記者袁立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