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重點工作推進落實暨作風紀律整頓會議在石家莊召開

2020-05-15 18:21:0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石麗敏

  王東峰在全省重點工作推進落實暨作風紀律整頓會議上強調

  深化作風紀律整治 狠抓重點工作落實

  凝心聚力在大戰大考中交出優異答卷

  許勤主持 葉冬松趙一德等出席

(指令)河北省重點工作推進落實暨作風紀律整頓會議在石家莊召開

  5月14日上午,全省重點工作推進落實暨作風紀律整頓會議在石家莊召開。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5月14日上午,全省重點工作推進落實暨作風紀律整頓會議在石家莊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嚴明的紀律和良好的作風狠抓落實,凝心聚力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大幹二季度、實現“雙過半”,以實際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會議,省領導葉冬松、趙一德、梁田庚、高志立、范照兵在主會場出席會議。

  王東峰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省委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分部署,九分落實”重要要求,把開展作風紀律專項整治和重點工作大督查,作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的重要抓手,推動河北各項事業發展呈現新變化新氣象。要充分肯定取得的成果,深刻認識全省政治生態發生的積極變化,深刻認識作風紀律問題的頑固性複雜性,深刻認識當前面臨的艱巨繁重任務,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作風紀律專項整治和重點工作大督查不斷引向深入。

(指令)河北省重點工作推進落實暨作風紀律整頓會議在石家莊召開

  5月14日上午,全省重點工作推進落實暨作風紀律整頓會議在石家莊召開。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強調,要堅決解決作風紀律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推動廣大黨員幹部堅定自覺地做到忠誠乾淨擔當拼搏競進。要堅持把攻堅克難和解決問題作為關鍵,把作風紀律整頓與深化主題教育整改、巡視巡察整改、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反饋問題整改等結合起來,統籌安排、一體推進,確保取得實效。要聚焦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持續整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問題,加強政治性警示教育,開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情況“回頭看”,嚴肅查處違規違紀案件,自覺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落到行動上,做到對黨絕對忠誠。要聚焦服務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持續整治影響營商環境、損害群眾利益的問題,深入開展“三創四建”和“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持續抓好6個重點領域清理規範,深化人大系統“6+1”聯動監督,以實際成效讓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要聚焦促進幹部勤政廉政,持續整治“四風”禁而不絕、隱形變異的問題,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深入推進模範機關創建活動,堅決防止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聚焦深化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整治落實管黨治黨責任不實不力的問題,紮實開展“抓黨建、防疫情、促脫貧、保小康”活動,大力整頓軟弱渙散黨組織,充分發揮巡視巡察“利劍”作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以優良作風狠抓工作推進落實,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一要抓緊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毫不放鬆防範輸入性風險,堅決築牢“三道防線”,持續強化重點場所防控,切實把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要求落到實處。二要抓緊抓實“三件大事”,紮實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高標準高品質建設雄安新區,精心謀劃推進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切實把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落到實處。三要抓緊抓實經濟運行調度,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加大政策和要素保障力度,著力擴大投資、促進消費,做大做強主導産業和特色産業,全面推進各級各類開發區提升能級和實效,促進産業集中集約集群發展,切實把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落到實處。四要抓緊抓實民生保障,一鼓作氣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上半年我省剩餘貧困人口達到脫貧條件,紮實推進20項民心工程,持續抓好環境污染治理,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五要抓緊抓實安全生産,抓好重點行業、重點領域安全生産大排查和森林草原防火、防汛度汛等工作,切實把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落到實處。六要抓緊抓實信訪維穩,大力化解信訪積案,積極防範和化解重點領域風險,加強反恐防暴和社會治安工作,切實把拱衛首都安全的政治任務落到實處,為全國“兩會”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王東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和領導幹部帶頭,為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提供有力保障。要堅持黨的領導,層層壓實各地各部門工作責任,形成強大合力。要堅持敢抓敢管,強化領導示範帶動,大力弘揚清風正氣,堅決整治不良風氣。要堅持從嚴從實,完善評價體系,強化結果運用,充分發揮正反典型的激勵和警示作用。要堅持真督實查,不斷改進重點工作大督查方式,全面提升督查品質,以務實作風和工作實效堅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實現“三個圓滿收官”。

  許勤指出,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深化作風紀律整治、開展重點工作大督查的重大意義,按照王東峰書記講話要求,以優良的作風、嚴明的紀律狠抓工作落實,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強化問題導向,按照“四個聚焦、四個持續整治”要求,從大督查、巡視巡查等發現的問題入手,舉一反三,狠抓排查整改、監督檢查和制度建設。要圍繞本次會議部署的6項重點任務,明確具體分工,實行清單管理,緊扣時間節點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確保實現上半年“雙過半”、實現“三個圓滿收官”。要層層壓實責任,落實各級黨政主要領導同志第一責任人責任、市縣屬地責任和部門行業責任,各級大督查辦和督查組加強督導檢查,推動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會上播放了重點工作大督查和作風紀律整頓專題片。省委省直工委、省發展改革委、滄州市、唐山市曹妃甸區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會議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直有關單位、省大督查辦、省糾風辦有關負責人參加會議。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王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