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趙論壇|用“實打實”回應群眾期盼

2020-05-22 19:07:0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路晶森

  全國兩會前夕,很多網友通過人民網“兩會來了 我托書記省長捎句話”活動就河北的發展建言獻策。日前,省委書記王東峰發出《致人民網網友的一封信》,借助《領導留言板》平臺表示,“我們將繼續走好網上群眾路線,認真負責地做好留言辦理,用實打實的工作回應人民群眾期盼,以看得見的變化增進民生福祉”。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網民來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網,民意也就上了網。”一封言辭真摯的回信,與網友聊家常、談發展、致感謝,解讀了什麼是“高度重視走好網上群眾路線”,更傳遞出實打實做好各項工作的堅定決心。

  “一切這些群眾生活上的問題,都應該把它提到自己的議事日程上。應該討論,應該決定,應該實行,應該檢查。要使廣大群眾認識我們是代表他們的利益的,是和他們呼吸相通的。”我們黨是在人民群眾中成長和發展起來的,從誕生之日起,就把為人民謀幸福作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回望近百年光輝歷程,走好群眾路線,實打實為群眾辦事,是我們黨不變的堅守。

  為人民服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一個個“實打實”的行動。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是一種標榜,而是一顆顆永遠和群眾同頻共振的赤子之心,一份份時刻關心群眾冷暖的為民之情。很多共産黨人之所以被人們讚譽、銘記,就在於他們心裏始終裝著群眾,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甚至用生命詮釋了黨的根本宗旨。一些地方的工作之所以群眾普遍滿意,就在於那裏的幹部把群眾的事情看得最重,用心用情回應群眾關切,扎紮實實解決群眾期盼,讓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一條從西柏坡高速崗南出口通往李家莊中央統戰部舊址的公路,讓小村莊連通了外面的大世界,也打開了老區群眾的致富路。提高低保、優撫等標準,落實困難和重度殘疾人補貼制度,基本保障網越織越密。困擾百萬家庭的“三點半難題”得到解決,200家便民市場帶來家門口15分鐘便民生活圈,100多家居家養老服務中心為“最美夕陽紅”增添絢麗色彩……“20項民心工程”連年接力,一件件民生實事落地落實,托舉起燕趙兒女“穩穩的幸福”,也對“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作了生動的注解。

  “實打實的工作”催生出“看得見的變化”,“看得見的變化”彰顯了“實打實”的價值。近百年來,正是堅守“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的群眾觀點,我們才始終贏得億萬群眾的支持與擁護。正是傳承“把調查研究的桌子擺到群眾中去”的工作方法,我們才了解到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正是弘揚“經常和百姓坐在一條板凳上”的工作作風,我們才始終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讓執政基礎堅如磐石。

  新形勢下,群眾的需求日益多樣化,這就愈發需要我們堅持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傾聽群眾的心聲和呼聲,從群眾最關切的地方抓起,以實打實、心貼心的舉措造福於民,以看得見、摸得著的變化取信於民,提振萬眾一心加油幹的精氣神,匯聚風雨無阻向前進的正能量,在燕趙大地不斷書寫黨和人民心心相印的新篇章。(文 周丹平 梅劉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