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環境日 石家莊市將開展六大宣傳活動

2020-05-26 09:07:08  來源:長城網  責編:路晶森

  5月25日,記者從2020年石家莊市六五環境日新聞發佈會獲悉,在2020年六五環境日期間,石家莊市將開展“美麗中國 我是行動者”短視頻傳唱活動、六五環境日優秀書畫作品展播、環保公眾設施線上開放、創作推出《企業環境違法典型案例》漫畫、“同心協力建設美麗河北 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全民倡議活動和生態環境科普線上暢遊等系列宣傳活動。

六五環境日 石家莊市將開展六大宣傳活動

  新聞發佈會現場。記者 解哲琳 攝

  據了解,今年6月5日是第49個世界環境日,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法》規定的我國第6個環境日,宣傳主題為“美麗中國 我是行動者”。

  “美麗中國 我是行動者”短視頻傳唱活動

  《讓中國更美麗》是生態環境部確定的六五環境日主題歌曲,歌曲表達了對祖國的熱愛與祝福,對生態環境事業的美好希冀。石家莊市生態環境局將組織綠色學校傳唱六五環境日主題歌曲,並在歌曲基礎上增加創意元素錄製成視頻,詮釋生態環保理念,短視頻傳唱作品將於六五環境日期間進行徵集和展播。

  六五環境日優秀書畫作品展播

  石家莊市生態環境局圍繞“美麗中國 我是行動者”主題,積極組織徵集主題優秀書畫作品。本次書畫作品徵集活動得到了社會各界的積極響應和廣泛參與,從中小學生到年近古稀的退休職工,作者年齡跨度大,行業涉及面廣,作品內涵豐富、立意高遠。“生態石家莊”微信公眾號將於六五環境日期間對該市優秀書畫作品進行展播,屆時將有作者代表講述作品的創作初心與創作理念。

  環保公眾設施線上開放活動

  六五環境日期間,石家莊市生態環境局將組織納入全國第一、二批的環保設施和城市污水垃圾處理設施單位(中節能(石家莊)環保能源有限公司、石家莊市橋西區污水處理廠、石家莊市大氣梯度監測站、華電水務石家莊有限公司、石家莊高新區供水排水公司污水處理廠)向公眾集中開放。公眾可通過“生態石家莊”微信公眾號進行線上參觀,近距離感受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創作推出《企業環境違法典型案例》漫畫

  石家莊市生態環境局聯合環保志願者手繪創作並設計推出《企業環境違法典型案例》漫畫宣傳冊,引導企業自覺守法、自律減排。將於六五環境日期間在“生態石家莊”微信公眾號進行展播,同時面向各企業發放,緊密結合“萬名環保幹部進萬企,助力提升環境治理水準”主題實踐活動,通過寓教于樂的原創漫畫形式,讓企業知法懂法,共同行動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

  “同心協力建設美麗河北 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全民倡議活動

  六五環境日期間,石家莊市生態環境局將組織生態環境執法人員代表、工業企業代表、市民代表、高校環保社團代表、綠色學校代表及記者代表等,開展“同心協力建設美麗河北 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主題倡議活動。倡議者將向全社會發出“踐行綠色生活方式,保護生態環境,為藍天減負,共同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等倡議。石家莊市生態環境局拍攝製作倡議視頻,于6月5日環境日當天在“生態石家莊”微信公眾號發佈。

  生態環境科普線上暢遊活動

  六五環境日期間,石家莊市生態環境局錄製生態環境科普線上暢遊活動視頻,講述主人公在六五環境日當天進行生態環境科普暢遊的故事。

  視頻為大家科普與人類最息息相關的大氣環境品質的有關知識,實地探訪石家莊市大氣梯度監測站、石家莊大氣複合污染及灰霾監測超級站,生態環保專家詳細講解大氣污染物的採集監測記錄過程以及細顆粒物PM2.5的來源分析,並對普通公眾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踐行綠色生活理念提出了合理化建議,號召每一位公民爭做保護生態環境的行動者。視頻將於6月5日環境日當天在“生態石家莊”微信公眾號發佈。(長城網石家莊訊 記者 解哲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