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休閒 最美元氏

2020-06-24 20:31:5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宋姝君

  元氏,西周軧國都,秦朝常山郡,龍湖塞明珠,漢街展畫卷……

  元氏歷史積澱深厚,在2010年被聯合國地名專家署認定為“千年古縣”,不僅如此,元氏自然人文景觀眾多,山有封龍山,水有蟠龍湖……如今已進入第六屆石家莊市旅遊發展産業大會最後的決戰階段,此次旅發大會亮點多多,跟隨記者提前一睹旅發大會的精彩盛況。

  運動體驗 多重水上表演添光溢彩

  濱湖風光帶位於蟠龍湖北岸休閒度假區,首期為石家莊第六屆旅遊發展大會水上運動分會場,在這裡國際水上運動的現代發展理念將與蟠龍湖得以完美結合。

體驗休閒 最美元氏

蟠龍湖

  為了迎接本屆石家莊市旅發大會的召開,從2020年3月份開始對蟠龍湖片區進行了全面整治和提升,包括修建看臺、綠地補植、主路兩側樹木疏枝修剪等。項目負責人曹君哲介紹:“我們主要打造的是濱湖風光帶,現在正在進行綠地補植,建設一個浪漫棲湖區,包括草坪音樂節、草坪婚紗攝影、草坪餐、露營地等,夜晚,主路景觀燈、草坪燈,還有咱們的藝術燈等都將陸續亮起。”

  濱湖風光帶滿眼綠意,移步換景,頗有“不是江南勝江南”的感覺。五層環形疊落看臺擁攬最美湖境,暢想千年文化,看激情水上運動,賞湖上表演;花香四溢的綠茵草坪生活節的浪漫生活裏,可以就一蓆草坪野餐露營,也可以在群聲鼎沸的音樂陶醉與歌唱。波光粼粼的俱樂部的水上運動中,可以揮動槳板肆意燃燒生活的激情澎湃,也可以在落日余暉中坐享撫琴箏之聲,傳音山湖。

  從過去到現在,從城區到湖區,樂趣與閒適都從這裡開始……

  研學基地 古風建築彰顯濃郁漢文化

  封龍畫院、文化長廊、封龍文化展示館等地置身第六屆市旅發大會元氏重要觀摩點之一——封龍文化中心,在這裡會讓人有一種穿越時空的錯覺,古香古色的建築透露著濃郁的文化氛圍,蔥蔥鬱鬱的林木讓人覺得神清氣爽。

體驗休閒 最美元氏

封龍書院

  作為第六屆市旅發大會的承辦地,元氏近期對封龍文化中心進行環境提升改造,改造後的封龍文化中心景色與文化相融,別有一番意境。

  2019年,元氏縣政府與故宮博物院等單位和相關專家,多次組織編制封龍書院的維修保護方案,報批後,于2020年初開始對封龍山書院進行了科學的提升改造。此次提升改造,分別重新修建了書院廣場,整治了院前環境,書院內部景觀提升美化院落,維修了講堂、崇聖殿、藏書閣等 5 座建築,新建東西回廊100米。

  不僅如此,對破損砌體及木質構建進行修繕;對建築內部裝修及油漆彩繪進行修復;對綠化、燈光等進行升級改造,同時,建設遊客服務中心、停車場等配套設施,提升景區檔次及服務水準。重新提升的封龍山書院構建,遵循傳統的書院構建法則,有完整的制度體現,並完備了藏書、祭祀等功能。

  該項目是元氏縣龍山新城片區規劃建設的重點支撐項目,對於打造龍興山水風景大道縣域經濟帶、促進服務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其中,封龍書院的提升建設和使用,將為發展文化研學業態、引導學生體驗傳統文化提供重要平臺。

  特色小鎮 健康飲食詮釋元氏“味道”

  元氏縣“殷村驢肉”遠近聞名,今年第六屆石家莊市旅發大會期間,特色餐飲項目“殷村特色小鎮”將精彩呈現,成為集餐飲、文旅和鄉村振興相結合的“美食打卡地”。

  來到元氏縣殷村,一條長200米的漢代風格建築群赫然顯目,“亭臺樓榭齊競秀,妙筆繪就漢時風”的風貌初現,項目負責人王海洋介紹,這裡佔地4000多平方米,一共有25座漢代風格建築。

體驗休閒 最美元氏

殷村特色小鎮效果圖

  殷村是元氏縣殷村鎮政府所在地,是河北首批重點培育的100個特色小鎮之一,以驢肉餐飲聞名遐邇,目前有經營驢肉生意的商鋪200多家,村民曹建樹介紹,特色小鎮所在地是殷村以前的老街,因為路中間有一條排水溝,又雜草叢生,村民一直叫它“臭水溝”。現如今,臭水溝不見了,美食街拔地而起,不僅美化了環境,也給當地的驢肉特色産業帶來勃勃生機。“環境變好了,咱老百姓的收入也會越來越好,俺們村出名的不光是殷村驢肉,還有饸烙、燒餅,歡迎大家都來這裡旅遊。”

  “殷村特色小鎮東起紅旗大街,向西延伸200米,南北寬30米,重點以殷村驢肉美食文化、常山故居漢文化為依託,打造健康美食和漢文化的原味生活體驗地。”王海洋介紹説,除了項目本身,工程還將對道路兩側的居民院落外環境進行統一打造,成為一處實現鄉村振興戰略目標的新典範。

  建成後的殷村特色小鎮將形成兩大板塊,文化民俗板塊建築有文化廣場、殷村伴手禮店、非遺文化博物館等業態。餐飲娛樂板塊將結合特色餐飲、小吃夜遊酒吧等業態,打造網紅娛樂休閒區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