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旅發大會承辦地 揭秘元氏旅遊新形象

2020-06-24 20:30:3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宋姝君

  河北新聞網訊(楊慧麗)感受文化生態,體驗運動休閒,6月28日—29日,第六屆石家莊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將在元氏召開。大會秉持“生態優先、産業立本、運動體驗、文化內涵”理念,全面落實省市關於疫情防控新形勢下辦好旅發大會的安排部署,創新模式、強化舉措,將打造一屆線上線下相結合的“綠色、精彩、高品質”旅發大會。

探秘旅發大會承辦地 揭秘元氏旅遊新形象

媒體團合影留念

  為讓廣大網友提前領略本屆旅發大會的風采,6月16日,元氏縣組織旅發大會探營活動,來自人民網、新華網、國際在線、中新網等20余家網絡媒體以及自媒體大V,圍繞“龍興山水風景大道”旅遊環線,對槐河千島濕地、萬花山森林公園、恒大童旅城等地進行全景式探訪聚焦。通過媒體探營的鏡頭,讓網友切身感受元氏山湖水相得益彰、紅古綠交相輝映、多業態融合的全域旅遊發展,使元氏縣成為石家莊市旅遊業的一張亮眼名片。

  依託豐富的山水資源,全力構建水綠相間的生態景觀

  初夏時節,槐河水勢初漲,碧波盪漾。

  走進槐河千島濕地,整個觀景平臺採用下沉式廣場臺階佈置,為遊人駐足觀景提供空間。不僅如此,槐河千島濕地綜合考慮水安全、水生態和濱水綠地開發,利用河道內現狀地形,通過種植蘆葦等水生植物,打造了形態各異,岸線自然的濕地景觀,創造了豐富有趣的遊線,拉近了人與濕地的距離,盡顯濕地自然之靈氣。

探秘旅發大會承辦地 揭秘元氏旅遊新形象

槐河千島濕地

  依託豐富的山水資源,2019年,元氏縣啟動槐河綜合治理工程建設,濕地共設置4座擋水坎,建有“涯沙燕保護島、河心島、槐花島”三個大島以及數十個生態小島,濕地下游、東韓臺村西南角建有“漢碼頭”1座。

  為打造濱水步行道景觀效果,元氏縣在紅旗大街至S033省道段河岸護坡兩側,安裝草白玉倣古欄杆10.2公里,並種植了國槐等行道樹,鋪設了灌木色帶和草坪,全力打造融文化展示、濕地體驗、休閒旅遊為一體的槐河千島濕地、漢碼頭等水生態景觀,構建了一條“水綠相間、生態休閒、親水樂水、風景靚麗”的生態廊道。記者們紛紛拿出相機合影留念,“一定要帶著家人再來一次,感受一下!”

  突出休閒體驗 讓遊客感受田園牧歌的慢生活空間

  “偷得浮生半日閒”的體驗,被越來越多的都市人所推崇。城市的喧囂和快節奏的生活,削弱了生活本該擁有的色彩。而恒大童旅城,正是一個能夠放飛自我、釋放壓力,感受到田園牧歌的慢生活空間。

探秘旅發大會承辦地 揭秘元氏旅遊新形象

兒童反鬥城

  如何讓景區更有特色,讓遊客常來常鮮?此次探營活動負責人表示,要用創意給自己“加戲”。本次的探營之旅,在恒大童旅城融入了“創新創意”,這是建立在城市周邊,打造離塵不離城的宜居之地,針對趣味遊玩的短期旅遊,在其中設置兒童夢幻島、兒童反鬥城、兒童趣味城、農耕園、四季花海等項目,讓小朋友在體驗中收穫知識,同時,起到強身健體作用,將農耕文化、自然風光結合,老少皆宜。

  輻射周邊,西側共享農莊,總佔地83畝,滿足遊客對農耕的好奇心,體驗自己動手的樂趣,帶家人體驗播種、施肥、收穫採摘等全套農耕過程,做到食在農莊、觀在農莊、玩在農莊,讓遊客身心健康、心情愉悅,真正擁有健康的生活狀態,通過多樣的旅遊體驗,推動元氏旅遊的轉型升級。

  聚焦健康養生,打造城市周邊運動休閒新高地

  步入萬花山森林公園,漫山遍野的薰衣草,已經競相開放,吸引了大批遊客遊玩……景區以萬畝林海為核心,輔以迷你馬拉松賽道、非遺館、花海旅遊路、東大門等配套工程,形成十里觀光帶,萬畝景觀林格局。

探秘旅發大會承辦地 揭秘元氏旅遊新形象

萬花山景區

  通過無極山戶外運動基地、蟠龍湖水上嘉年華等項目展現運動健康新體驗,以打造文化生態、運動休閒新高地。此外,還會在各景區景點組織舉辦水上嘉年華表演、國際LiSu 展覽、汽車文化節、美食節等多項參與性、體驗性、互動性強的活動,讓廣大遊客欣賞美景、品嘗美食的同時,還能親自參與、體驗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娛樂活動。

  元氏打造“一環十區”旅遊佈局模式,立足毗鄰石家莊市區的區位優勢,圍繞市區居民“輕旅遊”“短途遊”“週末遊”趨勢做文章,力爭為市民在家門口提供一個“可吃、可玩、可遊”的一攬子解決方案。

  此次探營活動將為第六屆石家莊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宣傳營造濃厚氛圍,為圓(元)滿之旅,勢(氏)在必行掀起新一輪推介熱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