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旅發 | 品味漢朝文化 彰顯元氏魅力

2020-06-25 10:30:32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路晶森

聚焦旅發 | 品味漢朝文化 彰顯元氏魅力

漢街景區。 劉沛然攝

  在元氏城南,古香古色的元氏漢街在一條水綠相間、生態休閒、風景亮麗的生態廊道的圍繞下,印入眼簾。

  這是一處以漢文化為主題的特色小鎮,漢文化是“千年古縣”——元氏獨具魅力的金名片,第六屆石家莊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深入挖掘東、西韓臺漢文化,建設漢文化體驗中心、漢氏元街、昌盛漢市等多處漢文化景點。

  從內部裝修、菜品式樣到人員服飾、服務用語都按照“漢風”進行了精心設計,讓人在品嘗美食的同時,感受活態的漢文化魅力。

聚焦旅發 | 品味漢朝文化 彰顯元氏魅力

韓臺夕照

  東韓臺村黨支部書記許位海介紹,附近的“韓臺夕照”早在明朝便是元氏八大景之一載在縣誌中。近年來,元氏縣借助韓信點將臺遺址以及“韓臺夕照”等文化底蘊,打造鄉村振興韓臺文化片區,並已經初具規模。

  在漢街共建設了集韓信點將臺、泜水之戰、韓臺夕照、常山幫郡、封龍漢碑等漢風格景觀小品十八個,提取具有代表性的事件及漢文化元素,將其融入漢街提升工程中,致力於將其打造成為元氏縣城漢文化集中展示地,讓漢文化在元氏縣成為旅遊文化的新亮點。

  在元氏縣西韓臺村村南建有漢文化體驗中心,以漢代新中式為主,建築效果典雅大方,墻體以石材搭配浮雕為主,凸顯元氏文化內涵。前區設計主廣場,石材鋪裝,主要用作遊客活動、集散使用。

  該項目坐落在槐河整治項目的漢碼頭北側,將修建一條漢代風格的特色街區,與韓信點將臺遺址文化交相呼應。

聚焦旅發 | 品味漢朝文化 彰顯元氏魅力

漢街十八景之一

  元氏縣漢風文化歷史悠久,現如今,韓信點將臺遺址“風光不再”,但是遺址背後的文化正在蔓延和發掘。充分挖掘開化寺塔歷史文化,提煉文化符號,讓荒草地、垃圾坑變身承載鄉情的文化街區。

  同時,元氏以第六屆石家莊市旅發大會為契機,結合鄉村鄉村振興戰略,打造鄉村生態休閒為特色的漢碼頭商街。

  漢碼頭商街連接漢街與濱河北路,總長777米。街兩側新建漢碼頭商街店舖37座,街內設街心湖、木棧道等項目,街北實施整體改造,包括對古建房頂、墻頭飛檐、外墻面彩繪、外墻面貼磚等工程。

  一場“漢風冀憶”的舌尖美食之旅將在此呈現,漢碼頭商街整合河北各地傳統特色小吃,採用門店小鋪、店坊合一、前店後坊等形式,對現有村落建築進行改造。結合互動體驗、特色表演的設計,打造冀憶小吃聚落、冀憶美食作坊聚落、冀憶美食小院等項目,豐富就餐體驗。

  同時,通過圍繞“夜市、夜景、夜娛、夜秀、夜演、夜節”六大夜間活動形式,引入酒吧、茶舍、民宿等現代休閒業態,舉辦各種夜間文化秀演活動,例如燒烤音樂節、燈會等,提升夜間遊樂吸引力,與槐河濕地、萬花山等景區形成聯動發展,有效填補元氏縣夜間旅遊産品的空白。

  許位海表示,將在現有基礎上,拓寬發展渠道,帶動文化價值轉換,吸引更多遊客,實現經濟發展、村民增收。(河北新聞網訊 楊慧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