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河北省甘薯産業發展論壇在新樂舉辦

2020-09-24 13:56: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為進一步推動甘薯産業健康和可持續發展,培育壯大農業人才隊伍,9月20日,第四屆河北省甘薯産業發展論壇在新樂舉辦。來自天津、河南、山東、山西及河北各地甘薯種植協會、合作社、家庭農場負責人及種植大戶約100人聆聽了專家的講座。

  截至2019年,全省甘薯種植面積達到102.39萬畝,鮮薯總産量達到了205.37萬噸。為進一步推動甘薯産業健康發展,培育壯大農業人才隊伍,河北省農村專業技術協會牽手河北省農林科學研究院糧油作物研究所,聯合國家甘薯技術産業體系石家莊綜合試驗站、石家莊市科普中心、新樂市委人才辦、新樂市科協、新樂市農業農村局、河北省農技協甘薯專業委員會舉辦此次論壇。

第四屆河北省甘薯産業發展論壇在新樂舉辦

 第四屆河北省甘薯産業發展論壇現場

  新樂市委常委、副市長普布,河北省農業農村廳種植處副處長王俊先,河北省農林科學研究院糧油作物研究所副所長黃瑞恒分別發表致辭。

  論壇上,國家甘薯體系育種技術與方法崗位專家、中國農業大學劉慶昌教授作了“甘薯育種與産業化發展”主題報告,就國內外甘薯産業發展概況、中國甘薯品種及類型、甘薯育種方向及方法、甘薯脫毒種薯生産體系建設、甘薯産業化發展方向等方面與參會人員進行了分享。

  會後,河北省首批農村青年拔尖人才、新農紅薯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賈拴成帶領與會人員到河北日上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種植基地觀摩了甘薯新品種長勢情況,相互進行了技術交流。(圖/文 王珊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