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樂市“首批農村青年拔尖人才”顧梓琨:青春創業譜華章

2020-09-25 09:27: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1992年出生的顧梓琨,現任新樂市余碩發製品有限公司總經理,2019年他榮獲新樂市“首批農村青年拔尖人才”榮譽稱號。從一個大學剛剛畢業的毛頭小子,到一個嶄露頭角擁有350多名工人的企業帶頭人,他用短短6年的創業經歷,用青春譜寫了創業的華章。

  一心一意創事業

  顧梓琨自2014年底從基層行政行業辭職後,進入新樂市余碩發製品有限公司工作。在工作中,他發現企業沒有“跨境電商”這個部門。在公司領導的大力支持下,顧梓琨建立了最初的外貿部。他利用自己從事過信息平臺的經驗,迅速開展了“跨境電商”業務。通過不斷努力,海外銷售團隊由最初的2個人,最終形成了一個高學歷、高素質的銷售團隊。

       此外,顧梓琨親自到南非、尼日利亞等市場調研,並於2015年在尼日利亞、剛果金設立銷售處,在海外創立“余碩”假發品牌,讓非洲多國消費者以佩戴一款中國品牌的假發為榮,進一步助力“中國製造”走出去。

  

新樂市“首批農村青年拔尖人才”顧梓琨:青春創業譜華章

  顧梓琨向員工介紹假發

  飲水思源勇擔當

  顧梓琨一直認為,做企業也要飲水思源。在招聘員工方面,顧梓琨主要招收附近村裏的青壯年剩餘勞動力,實現村民的就近就業。幾年來,他積極服務青年就業,幫助下崗職工再就業,為政府解決城鎮人口就業、下崗職工再就業和農村剩餘勞動力轉移做出了重要貢獻。

  2020年,疫情來勢洶洶,顧梓琨代表企業對社會多方進行支援。他先後向應急管理局捐贈消毒液0.5噸,向彭家莊鄉鎮捐款3000元,同時通過工商聯向中醫院捐款3000元,向小宅鋪村捐款5000元。

新樂市“首批農村青年拔尖人才”顧梓琨:青春創業譜華章

  顧梓琨捐獻抗疫物資(右一)

  通過顧梓琨的不斷努力,截止到2019年,余碩發製品有限公司年銷售額均在1000萬美金以上。“創業有起點,事業無終點”。他深知,今天取得的成績,只是明天事業的一個基點,只是人生中的一小步。在今後的生産經營中,他將高舉“青春創業”的旗幟,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為家鄉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圖/文 王珊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