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數字經濟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國際會展中心召開

2020-09-29 10:15:5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路景森

  王東峰在河北省數字經濟發展大會上強調

  堅定不移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大力培育壯大數字經濟推動全省高品質發展

  許勤主持

河北省數字經濟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國際會展中心召開_fororder_b6d84e8a-a806-473c-9aa3-9c948b748733_batchwm

  9月28日,河北省數字經濟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國際會展中心召開。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9月28日訊(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王成果、吳韜),河北省數字經濟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國際會展中心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搶抓機遇、奮發作為,推動數字經濟加快發展,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和推進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會議。

  王東峰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統一思想和行動,把發展數字經濟作為事關全局和長遠發展的戰略任務抓實抓好。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數字經濟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特別是向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致賀信,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到,數字經濟是順應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的必由之路,是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戰略方向,是推動河北高品質發展的迫切需要。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思想自覺抓好貫徹落實。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大力推進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進程,努力為構建新發展格局和實現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一要著力用好“兩新一重”政策機遇,強化5G網絡、數據中心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推動傳統基礎設施數字化建設和改造,抓好雄安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示範區建設,加快信息基礎設施建設步伐。二要著力推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利用信息網絡技術對傳統産業進行全産業鏈改造升級,紮實推進鋼鐵、石化、汽車製造等重點行業和縣域特色産業集群數字化改造,加快服務業智慧化多元化發展,推廣農業信息技術綜合應用,加快産業數字化步伐。三要著力發揮協同發展和比較優勢,立足打造京津冀大數據綜合試驗區,主動對接京津、服務京津,在培育和引進各類信息技術企業、推動數字産業園區能級提升、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上下功夫,加快數字産業化步伐。四要著力拓展大數據多領域應用,結合實施20項民心工程、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大力推進新型智慧城市建設,加快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步伐。五要著力打造一流發展環境,加強政策配套,強化高端人才培養引進,維護網絡和數據安全,加快數字經濟可持續發展步伐。

河北省數字經濟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國際會展中心召開_fororder_62a4b3a4-f85d-404e-aade-e0f3270b7ceb_batchwm

  9月28日,河北省數字經濟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國際會展中心召開。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嚴格落實規劃,奮力實現數字經濟發展目標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持續用力抓落實,切實把數字經濟發展規劃落到實處、取得實效。到2022年,全省新型基礎設施要達到全國先進水準,基本形成以大數據産業、製造業數字化、服務業數字化、電子信息産業為支撐的數字經濟發展格局;到2025年,基本建成全國數字産業發展新興區、製造業數字化轉型示範區、服務業融合發展先行區。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強化組織領導和層層壓實責任,以改革創新的精神推動數字經濟發展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密切協調聯動,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發揮各級黨委政府主導作用、企業主體作用和專家學者“智庫”作用,凝心聚力推動數字經濟健康發展。要弘揚創新精神,堅持解放思想,強化幹部教育培訓,提高狠抓落實能力水準。要嚴格落實責任,細化分解數字經濟目標任務,完善數字經濟發展的指標體系,加強工作督導和結果運用,全力推動全省數字經濟發展邁上新臺階。

  許勤指出,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和對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賀信精神,認真落實王東峰書記講話要求,積極主動作為,超前謀劃佈局,加快全省數字經濟發展步伐,為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提供持續動力。要聚焦重點發力,突出抓好研發機構建設、規劃政策制定、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産業園區培育、交流平臺搭建、對外開放合作、發展環境優化等工作,促進實體經濟和數字經濟深度融合,加快推動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要逐級落實責任,省數字經濟發展協調小組及其辦公室牽頭抓總,市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強力組織推動,各有關部門發揮職能作用、靠前服務保障,確保數字經濟發展各項部署落地見效。

  會上播放了河北數字經濟發展宣傳片。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作數字經濟輔導講座。河鋼集團、河北同光晶體有限公司、石家莊市、廊坊市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領導袁桐利、焦彥龍、邢國輝、高志立、范照兵、夏延軍、葛海蛟、蘇銀增;省直有關單位、省內數字經濟領軍企業、數字經濟相關行業協會、省屬駐石高校主要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