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中國數壩暨第三屆全國大學生大數據技能大賽總決賽舉行

2020-11-28 14:34: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第五屆中國數壩暨第三屆全國大學生

  大數據技能大賽總決賽舉行

  11月28日上午,第五屆中國數壩暨第三屆全國大學生大數據技能大賽總決賽在張家口舉行。

第五屆中國數壩暨第三屆全國大學生大數據技能大賽總決賽舉行

張家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呂書奇致辭

第五屆中國數壩暨第三屆全國大學生大數據技能大賽總決賽舉行

中國通信企業協會會長苗建華致辭

第五屆中國數壩暨第三屆全國大學生大數據技能大賽總決賽舉行

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王建分致辭

第五屆中國數壩暨第三屆全國大學生大數據技能大賽總決賽舉行

與會領導共同見證第五屆中國數壩峰會暨第三屆全國大學生大數據技能競賽總決賽開幕

  本次活動由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中國通信企業協會、張家口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大數據技術與應用聯盟、張家口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張家口職業技術學院、張家口市信息化協會、中國聯通公司張家口市分公司、北京紅亞華宇科技有限公司承辦,旨在為數字經濟企業提供一個交流共享的平臺,為張家口市數字經濟,特別是大數據産業發展,提供一個宣傳推介平臺,為相關專業大學生提供一個大數據技術應用競技平臺,共同助力張家口打造成為超大規模綠色數據中心産業集群,建成“中國數壩”。

  阿裡巴巴基礎設施事業部總經理高山淵,中國聯通政企BG副總裁、雄安産業研究院院長蔡曉賢,張家口職業技術學院院長王立軍,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執行總裁劉武戰分別進行主旨演講。

  近年來,張家口圍繞“一帶兩翼三區多節點”的數字經濟發展空間佈局,全力打造了全國大規模數據産業基地、北方數字産業化發展新高地、環首都經濟圈數字經濟綠色示範區。數壩峰會也已成為張家口發展數字經濟的名片,是政府、産業、技術、資本的交流合作平臺,是加快張家口新基建發展,特別是大數據産業基地建設,推進京津冀産業協同發展的重要抓手。會上,與會嘉賓圍繞新形勢下推進數字經濟發展進行了深入研討和坦誠交流,簽署了系列戰略合作協議。這次峰會的舉辦,為張家口引進新理念、對接新技術、尋求新合作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契機。

第五屆中國數壩暨第三屆全國大學生大數據技能大賽總決賽舉行

第三屆全國大學生大數據技能競賽裁判組代表李輝教授宣誓

第五屆中國數壩暨第三屆全國大學生大數據技能大賽總決賽舉行

參賽選手代表章皓禹同學宣誓

  據了解,全國大學生大數據技能競賽是由中國通信企業協會發起,北京郵電大學、中國農業大學、中國大數據技術與應用聯盟及國內知名大數據企業聯合承辦的全國性大學生大數據技能競賽。截止目前,全國本科及高職院校開設大數據相關專業的學校達1331所,截止到今年第三屆總決賽,總參賽高校超過1000多所,參賽人數超過4000人次。本屆大賽全國超過600所高校報名參賽,經選拔産生總決賽參賽隊共120支。有效提升了學生對大數據知識和技術學習、鑽研的興趣,為建設智慧社會、數字中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長遠目標提供了強大的人才保障。

第五屆中國數壩暨第三屆全國大學生大數據技能大賽總決賽舉行

頒獎儀式

  經過緊張激烈角逐,第三屆全國大學生大數據技能大賽總決賽落下帷幕。78家參賽隊伍分別産生了所在組別的各個獎項,其中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江蘇警官學院等代表隊獲得本科組一等獎,遼寧工程技術大學、河北農業大學等代表隊獲得本科組二等獎;山東商業職業技術學院、重慶城市職業學院等代表隊獲得高職組一等獎,長春職業技術學院、張家口職業技術學院等代表隊獲得高職組二等獎。本科組特等獎由南京森林警察學院代表隊獲得,高職組特等獎由青海交通職業技術學院代表隊獲得。(張家口新聞傳媒集團記者 司華寧 王大慶 楊珺童 張偉)

(來源:張家口網絡廣播電視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