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省、市疫情處置聯合會商機制會議在石家莊召開
來源:河北新聞網  |  2021-01-07 15:51:02

  國家、省、市疫情處置聯合會商機制會議在石家莊召開

  馬曉偉王東峰許勤等出席

國家、省、市疫情處置聯合會商機制會議在石家莊召開

  1月6日晚,國家、省、市疫情處置聯合會商機制會議在石家莊召開。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 趙威 攝

  1月6日晚,國家、省、市疫情處置聯合會商機制會議在石家莊召開。國家衛生健康委主任馬曉偉,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等出席。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主持會議。

  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通報了有關情況,對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議,副省長徐建培彙報了我省疫情處置工作最新情況。

  馬曉偉指出,疫情發生以來,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行動迅速,做了大量艱苦細緻的工作,各項措施得到落實,疫情防控有力有效開展。當前,疫情還在發展,形勢十分嚴峻,要全力以赴做好下一步工作,推動疫情防控儘快見到成效。要進一步加強和完善組織領導,推動省市區的組織架構,迅速轉入到防大疫、打大仗的戰時狀態上來,主要領導親自抓,班子成員牽頭抓,分管領導直接抓,相關部門分工協作,構建黨委領導、政府主導、部門配合、社會參與的組織體系,全面提升工作效率。要圍繞核酸檢測、流調溯源、定點隔離、科學診治等工作,及時發現和解決存在的問題,遵循科學規律,嚴格工作程式,加強人員培訓,提高工作品質,保質保量完成好各項任務,為奪取疫情防控最終勝利奠定堅實基礎。

  王東峰説,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國家衛生健康委和中央有關部委的指導幫助下,河北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紮實有效推進,石家莊市、邢臺市全面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強化人員外出流動管控;全省醫療衛生機構、黨政群機關、養老院、管教場所、學校等重點場所和人群的核酸檢測工作也在有序展開。下一步,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落實國家衛生健康委各項要求,科學精準推進核酸檢測,全力加快流調溯源進程,切實做好定點隔離和科學診治工作,以嚴而又嚴、實而又實的工作作風,堅決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確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省領導邢國輝、高志立參加會議。(河北新聞網訊 河北日報記者 四建磊)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