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莊市市場監管局發佈疫情防控期間3起價格違法案件
來源:河北新聞網  |  2021-01-07 21:18:15

  1月7日晚,石家莊市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場新聞發佈會,介紹疫情防控相關情況。石家莊市市場監管管理局黨組書記宋國宏出席新聞發佈會,並通報疫情防控期間查辦的3起價格違法案件。

  宋國宏表示,疫情發生之後,市場監管局和有關部門迅速進入戰時狀態,全面加強市場監督管理的各項工作,嚴厲打擊違法行為。截至今天(7日)下午,石家莊市共立案調查價格違法案件8起,都在依法依規的進行處理。其中新華區市場監管局對轄區內3起涉嫌價格違法案件已經依法做出了行政處罰告知。

河北石家莊市市場監管局發佈疫情防控期間3起價格違法案件

  案例一:新華區鼎盛超市銷售的商品未明碼標價案

  1月6日,根據群眾舉報,石家莊市新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鼎盛超市進行檢查。經查,鼎盛超市銷售的糧油存在未明碼標價的違法行為。新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擬對其作出5000元罰款的行政處罰。

  案例二:新華區耿鮮食品經營部銷售的商品未明碼標價案

  1月6日,根據群眾舉報,石家莊市新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耿鮮食品經營部進行檢查。經查,耿鮮食品經營部銷售的蔬菜存在未明碼標價的違法行為。新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擬對其作出5000元罰款的行政處罰。

  案件三:新華區佑安大藥房銷售的商品未明碼標價案

  1月6日,根據群眾舉報,石家莊市新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石家莊佑安大藥房進行檢查。經查,石家莊佑安大藥房銷售的口罩存在未明碼標價的違法行為。新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擬對其作出5000元罰款的行政處罰。

  石家莊市市場監管部門提醒廣大市民,發現市場監管領域違法違規問題,請撥打12315投訴舉報,石家莊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依法從嚴從快查處。(河北新聞網訊 張欣媛)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