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逆行:我為我的家鄉而戰
來源:人民網  |  2021-01-07 15:55:27

  原標題:石家莊援鄂醫療隊員馳援藁城高風險地區 再次逆行:我為我的家鄉而戰

  1月2日,石家莊市藁城區出現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疫情就是命令!

  河北省石家莊市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全面排查追蹤,同時,組織大批醫護人員趕赴藁城,支援藁城區增村鎮、崗上鎮核酸檢測工作。

再次逆行:我為我的家鄉而戰

  1月3日淩晨0點,石家莊市第二醫院護理部集結醫護人員。 蔡虹緋供圖

  1月3日淩晨0點,石家莊市第二醫院護理部主任張風儀接到通知,迅速召集25名醫護人員,半小時後0:30,人員集結完畢。按照上級安排,最終選派了10名醫務人員支援藁城區增村鎮,進行核酸樣本採集。

  1月5日,在完成對藁城區增村鎮52784人核酸檢測的基礎上,石家莊市決定將核酸檢測範圍擴大到藁城北部6個鄉鎮及城區約40余萬人。淩晨0點30分,石家莊市第二醫院醫護人員迅速集結。 4點30分,醫院40名醫護人員及五輛車,攜物資趕赴藁城區增村鎮,支援核酸檢測工作。

再次逆行:我為我的家鄉而戰

  1月5日淩晨4點,石家莊市第二醫院第二批醫護人員準備出發趕赴藁城區增村鎮。 蔡虹緋供圖

  1月5日晚,石家莊市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宣佈將在全市範圍內全面啟動核酸全員檢測。6日淩晨0點,石家莊市第二醫院再次吹響集結號,40名醫護人員迅速集結,早上6點出發趕赴藁城區!另有5人支援新華區核酸檢測工作。

再次逆行:我為我的家鄉而戰

  1月6日,石家莊市第二醫院醫護人員支援藁城區核酸檢測工作(採樣中)。 蔡虹緋供圖

再次逆行:我為我的家鄉而戰

  1月6日,石家莊市第二醫院醫護人員支援藁城區核酸檢測工作(採樣中)。 蔡虹緋供圖

  短短三天,石家莊市二院三批共計95人次醫護人員奔赴趕核酸檢測,1月6日,石家莊市藁城區已被宣佈為高風險地區,石家莊市二院醫護人員就連續幾天奮戰在這裡。

再次逆行:我為我的家鄉而戰

  支援藁城區的石家莊市第二醫院醫護人員在短暫休息。 蔡虹緋供圖

再次逆行:我為我的家鄉而戰

  支援藁城區的石家莊市第二醫院醫護人員在短暫休息。 蔡虹緋供圖

再次逆行:我為我的家鄉而戰

  自1月2日起,石家莊市第二醫院 核酸檢測實驗室醫務人員夜以繼日,進行核酸樣本檢驗,至今檢測樣本近七千份。 蔡虹緋供圖

  在這支逆行抗疫的醫護人員隊伍中,有一名2020年春天的援鄂醫療隊員,她就是石家莊市二院主管護師劉思思。去年2月9日她就曾主動請纓馳援武漢,在武漢江岸方艙醫院進行醫療支援。

再次逆行:我為我的家鄉而戰

  1月5日,劉思思(戴手套者)準備進行核酸採樣工作。 蔡虹緋供圖

  31歲的劉思思今年已有13年黨齡。去年2月4日,她在向醫院遞交的請戰書上寫道:“作為一名共産黨員,一名醫務工作者,我深知這場‘戰役’的艱巨性,從事臨床護理工作近十年,我具有一定的傳染病防控知識和危重病人護理技能,有堅強的心理素質和良好的體能,並且得到全家人的支持,經過慎重考慮,我自願報名,申請加入,隨時聽候調令,無條件服從,堅決打贏這場硬仗!我已做好準備,隨時可以出發!”

再次逆行:我為我的家鄉而戰

  石家莊市第二醫院主管護師劉思思。 受訪者供圖

  朋友這樣評價劉思思,她是個可愛的姑娘,喜歡涂指甲油、練劍道、愛潛水、騎摩托、會滑雪、會治印,還喜歡打鐵,缺點是炸饅頭片會糊。“她説自己是被非典中醫務工作者的事跡激勵,走上了從醫的道路。她説如果還有大事件發生,第一時間請願奔赴前線,這就是她從醫的目的。”

  “‘非典’到現在17年,一個小朋友也就變成了一個小姑娘,而這個小姑娘就要上戰場去保護我們了。一定要平安歸來。”朋友這樣寫道。

  如今,從武漢歸來的白衣戰士,再次披掛上陣,為她所熱愛的城市和人民與病魔作戰了。

  再次逆行出征,劉思思説:“作為一名醫護人員,和病魔作鬥爭,這是我的職責和使命。何況這次是為自己的家鄉。我相信,咱們莊裏人一定能打贏這場仗。我們衝前面,但我們背後有一千萬人!石家莊人一定行!”(人民網石家莊1月6日電 祝龍超)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