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線“夫妻檔”:堅守抗疫一線 責無旁貸
來源:河北新聞網  |  2021-01-19 11:15:42

  面對當前的疫情防控形勢,河北白衣戰士奔赴抗疫一線。其中,有很多醫生“夫妻檔”,他們志同道合、互相鼓勵,堪稱抗疫一線的“比翼鳥”、醫院裏的 “並蒂蓮”。今天我們來看一看這對抗疫前線“夫妻檔”。

抗疫一線“夫妻檔”:堅守抗疫一線 責無旁貸

  抗“疫”前線夫妻檔,白銀箱和張雨茵在河北省胸科醫院合影。

  白銀箱是河北省人民醫院院ICU的一名年輕醫生。2020年,他作為河北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重症組醫生,在武漢戰鬥54天,夜以繼日、分秒必爭,與隊友們一同在荊楚大地上為保護當地群眾的生命安全奮戰。時隔一年之後,他再次走上抗疫一線。這一次,同樣衝上抗疫一線的,還有他的愛人張雨茵。

  白銀箱醫生的愛人是河北省胸科醫院的醫生張雨茵,從1月8日開始參加抗疫工作,按照要求需要封閉管理。河北省胸科醫院是新冠肺炎患者省級收治定點醫院,是離確診患者最近的地方,是抗擊疫情的最前線。1月12日是他們孩子的生日,白銀箱在朋友圈寫了這樣一段文字:“去年冬天我在武漢抗疫,今年冬天你在家鄉抗疫。希望明年冬天,我們一起在家給孩子過生日!”但就在孩子生日的當天晚上,白銀箱接到醫院緊急通知,省衛健委抽調他和另外一名同事前往省胸科醫院支援ECMO團隊。整理行囊,出發!白銀箱和同事到達河北省胸科醫院時已經是晚上11時,二人來不及休整就直接穿上厚重的防護服,進入重症監護病房,開始忙碌。

抗疫一線“夫妻檔”:堅守抗疫一線 責無旁貸

  張雨茵和白銀箱在抗疫一線(白銀箱照片為在武漢時拍攝)

  1月13日淩晨2時,當白銀箱在省胸科醫院結束工作從ICU病區出來時,正巧遇到同在上夜班的愛人張雨茵。當時,她作為感控管理人員,正監督醫務人員脫防護服,避免因為操作不當造成暴露感染。在這樣特殊的時刻和特殊環境下的相遇,兩人感慨良多,但被防護服嚴密包裹著的兩個人簡單叮囑對方後便匆匆告別。白銀箱告訴記者,雖然兩個人同在一個醫院工作,由於兩人排班時間不同,也不在一個駐地,所以再也沒有偶遇過。但是,兩人會在微信中相互加油打氣,一起盼望著抗疫勝利併為之努力。

抗疫一線“夫妻檔”:堅守抗疫一線 責無旁貸

  白銀箱一家三口合影。

  將年幼的孩子交給年邁的父母,白銀箱和張雨茵的心裏並非沒有顧慮,畢竟孩子從小沒有離開過他們,年邁的父母又都患有慢病。河北省人民醫院得知白銀箱夫婦同在抗疫一線的情況後,特別與河北省胸科醫院進行商議,河北省胸科醫院提出為了照顧年幼的孩子和年邁的老人,可以將張雨茵從一線替換下來。但是,白銀箱與張雨茵婉拒了醫院的安排。他們表示,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作為醫務人員,堅守抗疫一線,為防控殲滅疫情貢獻力量,他們責無旁貸。(河北新聞網訊 張欣媛 李欣然)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