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軸轉轉運保南宮物資供應——探訪河北威縣七級鎮南宮應急物資中轉調運站
來源:河北新聞網  |  2021-01-28 07:43:25

連軸轉轉運保南宮物資供應——探訪河北威縣七級鎮南宮應急物資中轉調運站

  威縣七級鎮南宮應急物資中轉調運站志願者正在緊急裝運物資,隨後送至南宮防疫一線。  通訊員趙國華攝

  走進高大寬敞的中轉倉庫,十幾名志願者正在緊張忙碌地裝車。一床床被子、一捆捆大衣、一箱箱電熱水壺和消毒液,被連搬帶抬碼放到大貨車上,隨後沿106國道發往南宮……這是1月26日上午,筆者在位於河北邢臺威縣七級鎮的南宮應急物資中轉調運站看到的情景。

  與南宮市接壤的七級鎮位於威縣的“北大門”,距南宮城區只有10公里。因其地理位置的優勢,1月19日,邢臺市選擇七級鎮作為南宮應急物資中轉調運站,所有需要轉運南宮的物資全部集中在這裡,然後按照規範要求和統一調度,經過人員測溫、驗碼和貨物消毒、登記、接收、裝車等一系列程式,源源不斷地運往南宮市抗疫一線。

  “這幾天確實忙壞了,但能為防疫出一點力,我挺自豪!”負責裝卸的志願者李壘昌擦一把額頭的汗水,笑著説,他們實行封閉式管理、24小時待命,僅25日一天就發往南宮6批次10大車物資,包括電動消毒機、速食麵和蔬菜等。

連軸轉轉運保南宮物資供應——探訪河北威縣七級鎮南宮應急物資中轉調運站

  威縣七級鎮南宮應急物資中轉調運站志願者正在接收登記需要中轉的物資。  通訊員趙國華攝

  一週前,接到邢臺市疫情防控聯合指揮部在此設站的指令後,威縣第一時間成立了由縣發改局、商務局、交通局等部門和七級鎮負責人組成的臨時指揮部,連夜選址騰出14000平方米的的兩處廠房作為物資中轉倉庫,迅速組織20輛大車、20名司機、13名裝卸人員上崗,配齊了17間宿舍、餐廳、廚房生活用品和消防物品等,並安排了同等數量的車輛、人員作為第二梯隊隨時待命。

連軸轉轉運保南宮物資供應——探訪河北威縣七級鎮南宮應急物資中轉調運站

  又一批滿載應急物資的車輛駛出威縣七級鎮南宮應急物資中轉調運站,發往南宮防疫一線。  通訊員趙國華攝

  中轉調運站下設“綜合管理、車輛調度、後勤保障”3個工作小組,建立了嚴格的車輛人員登記及排查、消毒與引導、貨物卸裝運輸以及日常考勤、防疫等各項內部管理制度,明確崗位職責,高效順暢運行,確保提供全天候服務。

  “我們還設置了隔離保護區,保證送貨車輛人員與接貨車輛人員‘零接觸’,有效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中轉調運站站長、七級鎮黨委書記趙曉飛介紹説,工作人員全部實行封閉式管理,中轉工作晝夜不停,不時還接受指令到邢臺市轄區外接收調運或捐贈的物資,就是為了儘量避免外地車輛和人員進入高風險地區。

  又一批物資開始裝車。此前,已有22個批次48車物資通過七級鎮中轉站安全送達南宮。趙曉飛説:“這是目前邢臺市唯一一個向南宮轉運物資的中轉站,我們都知道身上的責任,一定會落實好每一個接收轉運任務,全力保障南宮物資供應‘生命通道’安全暢通。”(河北日報記者 王永晨  通訊員 趙國華)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