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407、11000……河北按下復工復産“快進鍵”
來源:長城網  |  2021-01-30 13:04:27

  河北大地

  處處暖意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

  石家莊、邢臺大部分地區

  逐步恢復正常的生産生活秩序

  10項措施、24家

  407戶、11000畝

  ……

  一組數字來看

  河北各地復工復産如何

  按下“快進鍵”!

  (一)10項措施

  支持服務農業生産,河北這麼做

10、24、407、11000……河北按下復工復産“快進鍵”

  1月28日,讚皇縣一家食用菌企業的工人在車間管護蘑菇菌棒。新華社記者 楊世堯 攝

  河北省農業農村廳制定了支持服務農業經營主體抓好當前農業生産十項措施,確保農業企業生産有序推進、農産品市場供應充足。

  建立“菜籃子”農産品應急保供基地。確定242個蔬菜、肉類、雞蛋應急保供基地,實行清單管理,建立直報信息採集系統,實時掌握基地産品種類、可供數量等動態信息。

10、24、407、11000……河北按下復工復産“快進鍵”

  河北肅寧農技人員正對種植戶進行指導。肅寧縣委宣傳部 供圖

  開通“12316”三農解困熱線,受理基層和企業困難投訴,及時協調解決。分階段引導25000家涉農企業入駐“裕農通(河北)”等線上平臺,分類、分級建立農産品經營主體微信群,加強日常溝通聯絡,發揮協調作用。   

  (二)24家企業

  邢臺省級農業龍頭企業全部復工

10、24、407、11000……河北按下復工復産“快進鍵”

  超市確保蔬菜新鮮供應。長城網記者 劉俐驗 攝

  眼下春節臨近,農産品生産保供方面情況備受關注。據介紹,蔬菜生産方面,全市鮮菜日上市量約1000噸,預計春節前後可達到1500噸左右。畜禽産品方面,全市鮮蛋日均産量1200噸,豬肉日供應量達到510噸,乳品加工企業日處理能力800噸以上,均能夠滿足全市日常消費需求。

10、24、407、11000……河北按下復工復産“快進鍵”

  市民在挑選酸奶。長城網記者 劉俐驗 攝

  邢臺市省級加工型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共有24家,目前全部復工。規模以上畜禽飼料加工企業75家,66家恢復生産。定點屠宰企業19家,17家恢復生産。該市堅持市、縣(市、區)兩級農業部門聯合包聯,累計受理並辦結原料採購等難題582個。

  (三)400余人

  廊坊固安全覆蓋式包聯幫扶

  固安縣抽調工作人員400余人,對全縣工業企業實行全覆蓋式包聯幫扶。建立“工業企業服務聯絡微信群”,公佈24小時服務熱線電話4部,第一時間受理解決企業反映的問題。針對京東方、維信諾等10家重點企業實施點對點閉環管理,協調大巴車定時、定點、定人專車接送。

  (四)10個網格片區

  邢臺任澤區“一企一策”專項服務

10、24、407、11000……河北按下復工復産“快進鍵”

  在邢臺天富自行車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工人正在趕制訂單。長城網記者 郭碩 攝

  邢臺市任澤區把全區58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劃分為10個網格片區,每個片區由一名區級領導牽頭,抽調35名網格員對企業實行網格化管理,點對點聯繫幫扶,實現“企業吹哨、政府報到”,做到“一企一策”專項服務,通過對企業職工進行摸底統計,及時為企業到崗員工辦理車輛通行證和人員出入證明。

  (五)2種方式

  石家莊有序恢復車駕管業務辦理

  1月29日起,石家莊市低風險地區所有車駕管業務場所有序恢復人工窗口辦理業務,廣大車主和駕駛人可通過“互聯網線上辦理”和“人工窗口預約辦理”2種方式辦理車駕管業務。

  互聯網線上辦理業務共26項,其中,機動車業務15項、駕駛證業務9項、違法處理業務2項。通過登錄互聯網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https://he.122.gov.cn)或下載“交管12123”手機APP辦理相關業務,郵政寄達。

  人工窗口預約辦理業務共19項,其中,機動車業務11項、駕駛人業務8項。通過“石家莊交警”“石家莊車駕管在線”微信公眾號中的車駕管業務預約程式辦理。按照屬地化原則,機動車車主和駕駛人就近在本行政轄區內預約辦理車駕管業務,不允許跨區預約辦理,避免人員流動。

  (六)65家藥店

  石家莊井陘零售藥店恢復正常經營

10、24、407、11000……河北按下復工復産“快進鍵”

  1月25日井陘重啟第一天,建設大街一家藥店門口,已經有人排隊買藥。圖片來源:井陘融媒

  為助力復工復産,井陘縣市場監管局簡便復工流程,經營戶復工僅需提供營業執照、身份證明和第三次核酸檢測證明,將過去審批備案制改為審驗制。同時,倡導市場主體採取“店外導購服務、測溫驗碼出入、一米距離支付”等減少人員聚集的經營模式。截至目前,井陘縣已有序審驗復工商戶407戶,65家零售藥店全部恢復正常經營秩序。

  (七)18名員工

  行唐18名員工全部返崗,實現復工復産

  受當前的疫情影響,河北潤農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住在不同村子的18名員工此前在居家防疫,急需辦理人員及車輛出入的手續才能返崗。了解到這一情況後,行唐縣領導立即協調涉及的只裏鄉、市同鄉等六個鄉鎮的黨政一把手,為企業員工返崗提供出行保障。當天16時,18名員工全部返崗,半個小時後實現復工復産。

10、24、407、11000……河北按下復工復産“快進鍵”

  河北潤農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産品正在裝車發貨。賈博義 攝

  行唐縣在幫助企業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分包全縣41個規上工業企業的縣領導和鄉鎮及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下沉一線,積極協調解決企業在當前復工復産中遇到的職工返崗、運輸物流、生産經營等方面的問題,全力保障企業正常運營。

  (八)11000多畝

  靈壽縣11000多畝食用菌全部恢復生産

  在靈壽縣馬家莊村,雖然大街上很少看到行人,但是種植大棚裏卻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復工復産後的村民積極行動起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農業生産,防控生産兩不誤。截至目前,靈壽縣11000多畝食用菌已全部恢復生産,以滿足廣大消費者的需求。

  (九)257輛出租

  井陘257輛出租客運全部恢復運營

10、24、407、11000……河北按下復工復産“快進鍵”

  1月25日井陘重啟第一天,熟悉的二路汽車上路了。圖片來源:井陘融媒

  從1月25日開始,井陘縣逐步恢復出租客運和部分城區公交、農村班線線路運營。出租客運257輛全部恢復運營,運營中嚴格落實分區分級管控要求,不得進入中高風險區域運營,不得出縣域運營。

  城區公交恢復1路、2路、6路等3條線路,滿載率不超過50%。農村客運恢復縣城至核桃園等地的15條線路,運營車輛按照額定載客人數50%控制客座率。

  (十)200噸物資

  邢臺沃爾瑪增加200噸生活必需品儲備

10、24、407、11000……河北按下復工復産“快進鍵”

  市民在挑選年貨。長城網記者 劉俐驗 攝

  春節臨近,記者走訪邢臺市區、寧晉等地的商超,感受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礎上,正在“復蘇”的商貿氛圍,融入越來越濃烈的年味市場。

  記者在沃爾瑪超市看到,貨架上各種商品琳琅滿目,多種商品還在進行促銷打折。據沃爾瑪超市總經理雷和平介紹,復工之初,該超市米、面、油、肉、蛋、禽等生活必需品增加儲備200噸,目前超市物價平穩。

10、24、407、11000……河北按下復工復産“快進鍵”

  貨架上的水果都經過安全檢測。長城網記者 魏亞慧 攝

  記者從邢臺市商務局了解到,截至1月26日,除南宮、隆堯外,邢臺市89家外資企業復工,復工率為98.8%,528家重點外貿企業復工,復工率99.2%;515家限上商貿物流企業復工,復工率95.2%。隨著復工復産的有序推進,邢臺這座城市也漸漸恢復往日的節奏,正常的生活秩序慢慢回歸。

  “煙火氣”在升騰

  復産復工的節奏

  也隨著城市煙火氣

  火熱起來

  生産線再次轉動起來

  工廠車間機器轟鳴

  商超賣場人流重現

  加緊生産趕訂單

  把時間搶回來

  河北復工復産

  正在有序推進

  ……

  (據長城網、河北日報、燕趙晚報等綜合)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