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鄲市大名縣重點工作部署推進會議召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25 20:14:29

  【河北022501】河北邯鄲市大名縣重點工作部署推進會議召開

  大名縣重點工作部署推進會議現場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2月24日上午,邯鄲市大名縣召開全縣重點工作部署推進會議。

  【河北022501】河北邯鄲市大名縣重點工作部署推進會議召開

  大名縣委書記薛洪志主持會議 

  在會議上,大名縣委書記薛洪志強調要提高站位主動幹,“一城、五中心”“五個大幅提升”“六大攻堅戰”目標任務,涵蓋了大名縣方方面面的工作,是縣委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抉擇,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省委市委全會精神和省“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的戰略部署,是大名當前工作和今後一個時期工作的重點;此外,成立“六大攻堅戰”領導小組和“五個中心”工作專班,是縣委系統謀篇佈局、科學排兵布陣、統籌力量調配的最佳選擇。

  率先垂范帶頭幹

  領導幹部的職務不是一種待遇、一種福利,而是一種責任、一種擔當。各位縣級領導要切實負起責任,以“肩扛千斤、背負萬石”的責任擔當,帶頭抓、帶頭幹,率先垂范、靠前指揮、一線指導,真正做到組織領導有方、工作安排有序、具體落實有力。

  團結協作聚力幹

  各領導小組、各工作專班和大名縣各級各部門,都要樹立“一盤棋”思想,圍繞縣委、縣政府的決策部署,團結共事、協作幹事、包容處事,遇事多通氣、多商量、多提醒,形成各司其職、各負其責,橫向互動、縱向聯動的工作格局,凝聚起團結幹事的工作合力。

  嚴督實考倒逼幹

  建立“年初建賬、定期查賬、年底交賬”工作機制,有計劃、有步驟、分層次推進任務落實。各牽頭縣領導要對承擔的任務定期調度、定期督導、定期要賬;各個小組和專班辦公室主任,要抓好日常工作運轉,多出點子、多想辦法,積極出謀劃策,確保既定的目標任務全面落實到位。

  提振精神激情幹

  各小組、各專班和各鄉鎮、各部門,都要拿出“緊抓快幹”的衝勁,拿出“攻堅克難”的拼勁,拿出“善作善成”的韌勁,把標準定到最高,把狀態調到最佳,把要求放到最嚴,全力以赴推動工作落實。

  立足當前統籌幹

  要全面系統抓好鄉村振興。大名縣緊扣“産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振興要求,強化組織領導、規劃引領、人才支撐、政策保障,抓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要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嚴格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持續用力抓好村“兩委”換屆,延伸選人觸角,拓寬選人視野,選優配強村(社區)“兩委”班子,確保4月底前高標高質完成換屆任務。

  【河北022501】河北邯鄲市大名縣重點工作部署推進會議召開

  大名縣長蘇雷芳發表講話

  就2021年全縣需要推進的重點工作,大名縣長蘇雷芳強調:

  一、大名縣著力抓好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堅決做強經濟增長支撐;持續以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為抓手,加快攻堅推進。

  二、大名縣著力抓好産業轉型、結構升級,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系 ;牢牢抓住産業這個“穩定器”“壓艙石”,統籌推進補齊短板和鍛造長板,持續鞏固拓展經濟發展的良好態勢。

  三、大名縣著力抓好新區建設、老城提質,全面啟動中等城市建設。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對照既定目標,高品質編制國土空間規劃、加快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全面開展城市更新行動、著力改善群眾居住環境、提速實施重點交通工程,促進縣城規模、層次和內涵全面拓展。

  四、大名縣著力抓好脫貧成果鞏固拓展,有效銜接鄉村振興戰略;要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加快發展現代農業,建設美麗宜居鄉村,紮實有效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工作銜接,全力打造鄉村振興大名樣板。

  五、大名縣著力抓好文旅開發、商貿拓展,打造縣域經濟新的增長點;要全面提升文化旅遊業、積極拓展商貿物流業、大力培育新興服務業,打造特色鮮明的縣域經濟板塊,加速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

  六、大名縣著力抓好污染治理、生態修復,持續改善生態環境品質;狠抓揚塵污染治理,狠抓示範區管控,狠抓全域禁燒禁燃,狠抓依法治污、問責治污,以如坐針氈、如劍高懸的危機感、緊迫感、責任感,緊盯問題關鍵,下足繡花功夫,堅決打贏大氣污染生死戰、榮譽戰。

  七、大名縣著力抓好深化改革、創新驅動,深度釋放加快發展活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鄉鎮改革,深化城市社區治理改革,推動各項改革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服務全縣人民群眾。

  八、大名縣著力抓好風險防範、問題化解,堅決守住系統安全底線;要全力防範疫情風險,堅決杜絕安全風險,有效化解信訪風險,著力防控社會風險,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九、大名縣著力抓好民生實事、民心工程,如期兌現為民承諾;聚焦群眾急難愁盼怨問題,進一步加大民生投入,盡力而為、量力而行,高品質完成10件民生實事、20項民心工程和上級安排的民生任務,向全縣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文/圖 王珊珊)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