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五屆(唐山)園博會初定6月開幕
來源:河北新聞網  |  2021-02-25 10:03:17

河北省第五屆(唐山)園博會初定6月開幕

  河北省第五屆園博會暨第四屆河北國際城市規劃設計大賽視頻調度會現場。

  2月22日,河北省第五屆園博會暨第四屆河北國際城市規劃設計大賽(以下簡稱“一會一賽”)視頻調度會召開。會議初定,第五屆(唐山)園博會將於6月份開幕。

  會議聽取了今年“一會一賽”承辦城市唐山市籌備工作進展以及各協辦城市展園建設情況彙報。河北省園博會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河北省住建廳一級巡視員李賢明出席會議並部署工作。

  李賢明強調,今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又恰逢建黨一百週年,辦好今年“一會一賽”意義重大。今年會賽初定於6月份開幕,迎接建黨100週年。受疫情影響,目前籌備工作時間緊、任務重、壓力大。各地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攻堅克難的決心,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勁牛力,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狀態,全力做好各項籌備工作,圓滿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給的重大政治任務。

  會議要求,唐山市主展園建設要及時審視調整施工計劃,按照5月底前全部完工的時間節點梳理工程量,全面進入會戰狀態。其他協辦市要抓緊協調相關部門,加快推進審批審查、招投標、資金保障等各項工作,全力保障各自展園建設進度。要堅持一流標準,努力創造“園博品質”;堅持安全第一,確保零隱患零事故;堅持文明施工,現場管理要嚴格執行標準規範。唐山市要抓緊對展會活動方案進行深化、細化,貫徹廉潔、安全、節儉的辦會要求,充分借鑒往屆園博會成功經驗,統籌推進城市規劃設計大賽,堅持會賽融合思路。

  會議強調,要對疫情保持高度警惕,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各市進場施工都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加強返崗人員管理,嚴格做好員工吃、住、行、工地管理等環節防疫,落實分級管控要求,組織做好員工核酸檢測等工作。(河北新聞網訊 楊林 王寶松)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