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曉偉率國家衛生健康委一行到河北省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07 15:46:3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路晶森

  馬曉偉率國家衛生健康委一行到我省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王東峰許勤與馬曉偉進行座談交流

馬曉偉率國家衛生健康委一行到河北省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1月5日下午,國家衛生健康委主任馬曉偉一行到我省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與馬曉偉進行座談交流。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1月5日下午,國家衛生健康委主任馬曉偉一行到我省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與馬曉偉進行座談交流。

  王東峰説,當前,河北面臨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任務非常艱巨,責任十分重大。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石家莊、邢臺市委市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果斷採取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在河北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馬曉偉主任率國家衛生健康委一行到河北指導防控工作,給了我們很大鼓舞和有力支持。我們將在國家衛生健康委的指導和幫助下,以更大決心、更實舉措、更高效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嚴防疫情擴散。一要嚴格按照中央要求,依法依規科學確定相關區域中高風險等級,分類施策抓好疫情防控。二要全力做好排查追蹤和流調溯源,科學精準查找傳染源頭,強化信息通報制度,公開信息發佈。三要對石家莊、邢臺等疫情重點區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確保一人不落、全面覆蓋,推動核酸檢測結果與健康碼互聯互通。四要嚴守“三道防線”,對疫情重點村和社區實行封閉管理,嚴格管控人員向市外流動,有效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蔓延,堅決拱衛首都安全。五要堅持中西醫結合,全力救治感染患者,充分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六要據實報告重大信息,及時做好新聞發佈,有效引導群眾情緒,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七要堅持人物同防,對冷鏈和非冷鏈食品物品進行有效防控,紮實推進群防群控、聯防聯治,有效切斷傳染源。八要加強組織領導和層層壓實責任,強化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形成狠抓落實的強大合力,確保各項部署直達基層、取得實效。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國家衛生健康委等中央部委和京津等兄弟省市的關心支持下,經過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團結奮戰,我們一定能夠迅速戰勝疫情。

  馬曉偉説,中央領導同志高度重視河北新冠肺炎疫情,要求國家衛生健康委指導做好疫情應對處置工作。受孫春蘭副總理委託,到河北了解疫情處置工作情況。從了解情況看,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採取了有力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為下一步疫情防控奠定了基礎。當前,河北疫情仍處於發展階段,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防大疫、打大仗的思想和行動準備,把問題想得複雜一些,把疫情想得嚴重一些,把工作想得細緻一些,全面進入戰時狀態,奮力奪取疫情防控最終勝利。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採取有針對性的超常措施,和時間賽跑、同病魔較量,紮實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等工作,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堅決採取果斷措施控制疫情擴散蔓延,堅持“外防輸出、內防擴散、人物同防”,壓實“四方責任”,嚴格石家莊、邢臺市人員管控,中高風險區域人員堅決不能離開,低風險地區人員持有效陰性核酸檢測證明離開。加強社會面管理,落實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準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要求,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力爭3-4天完成疫情發生地市全員核酸檢測,儘快查明感染鏈條,阻斷傳播途徑,控制疫情蔓延態勢。要加大流調溯源力度和隔離點管理,確保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流行病學調查全覆蓋,高度警惕是否還存在其他可能的感染來源,結合基因測序結果進一步開展溯源分析。嚴格規範開展人員隔離,對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做到“應隔盡隔”,做好隔離場所防控措施落實和防護指導,實施隔離期滿兩次核酸檢測陰性解除隔離。要落實“四集中”要求全力加強病例救治,成立國家、省、市聯合救治專家組,堅持基礎醫學和臨床研究、臨床實踐相結合,前方救治與後方多學科支持相結合,醫療與護理相結合,醫療與管理相結合,中西醫相結合,實行“一人一策”精準施治,騰空足夠醫院集中收治患者,確保“應收盡收”“應治盡治”,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努力實現患者“零死亡”,康復患者“零回頭”,院內“零感染”。要加強信息發佈,依法依規報送疫情信息,規範做好信息對外發佈,回應社會關切。國家衛生健康委將與河北省廣大黨員幹部群眾齊心協力、共同作戰,努力在最短時間有效控制疫情。

  座談交流會上,許勤介紹了我省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情況。

  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中國科學院院士、國家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省領導袁桐利、邢國輝、高志立、徐建培參加座談交流。(河北新聞網訊 河北日報記者 四建磊 吳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