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網絡文化協會打造抗擊疫情“網絡陣地”

2021-01-27 13:53: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近日,在石家莊市委網信辦的指導下,石家莊市網絡文化協會發揮會員及會員單位的“網絡陣地”優勢,依託微博、微信公眾號、新聞APP、抖音、快手等新媒體平臺策劃原創網絡文化作品,定期公佈疫情防控情況,形成全方位、立體化、多角度傳播格局。協會聚合新媒體矩陣,織密織牢疫情防控輿論宣傳網,採用圖片、文字、視頻、歌曲、書法繪畫等多種形式,號召大家持續發佈抗擊疫情的網絡作品,分享話題#抗擊疫情石家莊在行動#,匯聚抗擊疫情網絡正能量,守初心、擔使命,打造疫情防控網絡重要陣地。

  發揮新媒體優勢 牢牢抓住“網絡陣地”

  2021年1月6日起,石家莊市網絡文化協會積極踐行抗擊疫情主體責任,發揮協會優勢和職能,引導國際在線河北頻道、一點資訊河北、燕趙名城網、石家莊新聞網、石家莊本地通、莊裏微等會員媒體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宣傳,提升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視程度,第一時間創作、轉推防疫抗“疫”權威信息和科普類信息,採用各種生動活潑的網絡宣傳形式,發佈防疫抗“疫”小視頻,集聚力量同步發聲、同向發力。

  抗“疫”作品形式多樣 接地氣、暖人心

  協會組織會員積極創作抗“疫”網絡文化作品。1月6日在協會官方賬號“石家莊網事”發佈《石家莊市網絡文化協會倡議書》,倡議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社會責任,堅守網絡陣地,傳遞權威信息,發揮自身優勢,積極投入疫情防控,向奮戰在一線的抗“疫”勇士致敬。

  由石家莊市網絡文化協會音樂專業委員會、影視創作專業委員會聯合製作的原創抗“疫”MV《我們同路》《一座城一條心》向所有抗“疫”工作者致敬。其中《我們同路》作品在“石家莊網事”賬號發佈後,多媒體轉發,引起網絡熱評。

  協會網絡文化研究分會組織創作了一系列書法繪畫作品,並且對分會兩年來的工作進行了回顧。在石家莊市委網信辦和石家莊市網絡文化協會的領導、指導下,分會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正能量,堅守文明、文化、公益三大宗旨,先後開展了30多項健康有益的活動,凝聚了一大批優秀的網友、文友,影響力持續擴大。1月20日,協會網絡文化研究分會線上舉辦了第十三屆河北博友迎春暨助力抗“疫”文藝晚會。

  協會會長胡鵬利用其自媒體賬號“胡二刀”發佈原創文章、視頻等系列,吸引了廣大網民的關注和點讚。協會與一點資訊合作創作了抗“疫”地圖、疫情速報長圖,傳達了市、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從抗擊疫情安全健康提示和管理、減少人員流動聚集等方面,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宣傳工作。

 會員單位“愛心捐贈”

  1月15日,協會會員單位石家莊市制酒廠有限公司向石家莊市人民政府捐贈一噸消毒物資,用於支援石家莊疫情防控工作,以國企擔當守護家園和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石家莊市人民政府相關工作人員説,這些消毒物資將第一時間發放給各基層單位,用於駐地和崗點的防疫消毒工作。

  全國多地社會組織 “自發助力”

  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石家莊社會組織聯合會、鎮江網絡社會組織、廣州互聯網協會、南京市網絡文化協會等紛紛助力石家莊,打造全國範圍的新媒體宣傳矩陣,通過全國主流帳號矩陣層層發聲,傳遞至千家萬戶,匯聚抗“疫”網絡正能量。

  石家莊市網絡文化協會將繼續做好抗擊疫情網絡宣傳工作,積極參與到疫情防控中來,直至取得抗擊疫情的最後勝利,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協會力量。(文 張瞬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