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在石家莊召開

2021-02-07 15:41:3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路晶森

  王東峰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堅持放控結合分區分級科學精準 有力有效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許勤主持

  2月5日晚,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視頻調度會議在石家莊召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聽取石家莊市、邢臺市疫情防控工作彙報,研究部署重點工作。省委書記、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許勤主持會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對具體工作進行部署。

  會議指出,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和各方面大力支持下,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石家莊、邢臺等地中高風險區域不斷減少,經濟社會和群眾生産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復。要科學研判形勢,保持清醒頭腦,準確把握政策,堅持放控結合、分區分級、科學精準,持續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進經濟社會發展,著力強化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要堅持不懈抓好各項工作任務落實,推動疫情防控不斷取得新成效。要紮實開展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回頭看”,加快構建核酸檢測、流調溯源、定點隔離、醫療救治、消殺消毒、疫苗接種等信息化管理系統,全面摸清戶籍人口、常住人口、流動人口底數,動態管理,認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加快補齊短板。要從嚴從細抓好隔離點管理服務,嚴格解除隔離標準,逐人據實科學確定解除隔離時間,強化治愈出院、康復管理、定點隔離、居所消殺、返家轉運、居家健康監測閉環管理,確保穩妥有序萬無一失。

  會議強調,要深入細緻做好就地過年群眾生活保障,實現市場供應量足價穩和交通貨暢其流。要全力抓好“米袋子”“菜籃子”,紮實做好重要生活物資保障供應工作,進一步加強價格監測和産品品質安全監管,確保糧油肉菜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應量足價穩。要加強對老人、留守兒童、鰥寡孤獨、殘疾人等特殊群體的幫扶關愛,廣泛開展走訪慰問活動,真正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每一名群眾的心坎上,確保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節。要在積極引導群眾就地過年的同時,強化境外和中高風險地區來冀返冀人員閉環管理,精準執行高中低風險地區差異化防控政策標準,堅決防止層層加碼和“一刀切”。要進一步優化交通管控措施,做好運輸組織和服務保障,保證群眾出行方便有序和貨運物流暢通。

  會議強調,要堅持科學防控精準防控措施,確保疫情防控與經濟發展兩不誤、兩促進。要嚴格落實分區分級管控措施,結合疫情形勢,按照國家規定,適時做好風險等級動態調整,科學確定管控單元,做到精準防控、動態防控、有效防控。要抓緊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嚴格落實憑證、測溫、驗碼、消殺、戴口罩等措施,做好商場、超市、農貿市場、福利院、養老院、監獄監所等重點場所防控,加密環境消殺頻次,嚴防人員聚集增加風險。要紮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壓實領導包聯責任,認真解決企業復工復産、復商復市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有效釋放節慶消費活力,全力保持産業鏈供應鏈穩定,努力實現首季“開門紅”,推動“十四五”高品質發展實現良好開局。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和石家莊、邢臺市各縣(市、區)設分會場。省領導董仚生、邢國輝、廉毅敏、劉爽、張古江、張國華、周仲明、劉凱、夏延軍、時清霜、丁繡峰參加會議。(河北新聞網訊 河北日報記者 四建磊 吳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