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在石家莊召開

2021-02-24 15:02:0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路晶森

  王東峰在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中央決策部署

  精心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繼往開來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許勤主持 葉冬松等出席

河北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在石家莊召開

  2月22日下午,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在石家莊召開。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2月22日下午,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在石家莊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傳達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精神,並對河北省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安排部署。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全省上下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牢記初心使命,矢志艱苦奮鬥,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河北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葉冬松出席。

  王東峰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曆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博大精深,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一系列重大問題,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時代意義、現實意義,為全黨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河北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在石家莊召開

  2月22日下午,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在石家莊召開。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行動,增強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刻認識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牢記初心使命、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偉業的必然要求,是堅定理想信念、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永葆黨的生機活力的必然要求,是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開創河北發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堅持學習黨史與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相貫通,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守正創新抓住機遇,銳意進取開闢新局,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突出重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一要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緊密結合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加深對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的理解和領悟,聯繫歷史學,入心入腦學,結合實際學,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二要進一步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從“兩個大局”中把握歷史定位,從“兩大奇跡”中認識政治優勢,從中國之治和西方之亂的鮮明對比中增強必勝信心,從“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宏偉藍圖中激發熱情鬥志,矢志不渝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奮鬥。三要進一步深化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站穩人民立場,走好群眾路線,推動共同富裕,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四要進一步總結黨的歷史經驗,發揚鬥爭精神,全面從嚴治黨,健全制度機制,有力有效應對各種風險挑戰,不斷提高黨的領導水準和執政水準,增強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五要進一步發揚革命精神,堅持從革命先輩的高尚品格中汲取營養、凈化靈魂,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風尚,持續深化作風紀律專項整治,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發揚優良傳統、傳承紅色基因,激發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六要進一步增強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緊密聯繫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的實際,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堅定不移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把對黨絕對忠誠、對人民高度負責體現在時時處處事事。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加強黨的領導,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動力推動河北各項事業發展開創新局面。要強化組織領導,壓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和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充分發揮黨員領導幹部示範帶頭作用,建立健全責任體系和落實機制。要把握正確導向,堅持馬克思主義歷史觀,加強思想引導和理論辨析,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引導幹部群眾樹立正確的黨史觀。要堅守為民情懷,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三基”建設年活動,持續實施20項民生工程,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要創新方式方法,用好我省豐富的紅色資源,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著力抓好青少年學習教育,在全社會形成學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濃厚氛圍。要堅持統籌兼顧,持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紮實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和“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有機結合起來,真正做到兩不誤、兩促進,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許勤指出,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和王東峰書記講話要求,抓緊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領導機構,堅持統籌兼顧,精心組織實施,高品質高標準抓好黨史學習教育,求真務實、學以致用,把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的強大動力,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會議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各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主要負責人、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等參加會議。(河北新聞網訊 河北日報記者 四建磊、吳韜、王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