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石家莊4座遊園將於“五一”精彩亮相
2021-04-29 16:49:22來源:河北新聞網編輯:王闊責編:曲浩

石家莊4座遊園將於“五一”精彩亮相

  4月28日,由石家莊市園林建設項目管理中心負責建設的4座、共4.6萬平方米街旁遊園現已進入收尾階段,將於“五一”正式向市民開放。

  圖為位於高營大街西、綿河道北、禦景閣以東,面積約2.7萬平方米的禦景閣遊園—悅園。河北日報記者田明攝影報道

石家莊4座遊園將於“五一”精彩亮相

  圖為悅園的工作人員正在為“五一”開園進行最後的收尾工作。河北日報記者田明攝影報道

石家莊4座遊園將於“五一”精彩亮相

  悅園以環形漫步道為主景,運動剪影雕塑為配景,點綴弧形雙亭、休憩廊架等小品,為周邊居民提供高品質的休閒活動場地,植物配植突出“草鋪底、喬遮蔭、花灌木巧點綴”的特點,使用銀杏、五角楓、太陽李、紫荊、紫丁香等品種,讓周邊市民感受不同的自然環境和健身遊憩場所,體現“全民健身”的體育氛圍。河北日報記者田明攝影報道

石家莊4座遊園將於“五一”精彩亮相

  綠舟園分為兩塊,一是向陽大街以東、禦城路以北、恒大禦景半島以西、高營回遷樓以南;二是向陽大街西側與禦城路交口西北角。面積約1.2萬平方米。河北日報記者田明攝影報道

石家莊4座遊園將於“五一”精彩亮相

  綠舟園採用生態景觀設計理念,對規劃用地進行合理的綠色有機設計,以弧形步道和座椅為景觀肌理,以樹葉景亭為景觀核心,配植月季、造型油松及黃楊球、女貞球等植物,為城市居民娛樂活動提供生態宜遊的城市綠舟。河北日報記者田明攝影報道

石家莊4座遊園將於“五一”精彩亮相

  楓丹園位於豐收路北、紫晶悅城南、東聯汽配市場西,面積約0.5萬平方米。該園以紫晶悅城歐式建築群為背景,力求營造優雅、浪漫、精緻、大氣的歐式古典園林景觀。植物以美國紅楓,北美海棠,銀白槭等彩葉植物結合常綠植物來突出歐式古典園林的植物配置特點,為市民營造一處安寧、靜謐、精緻的家邊花園。河北日報記者田明攝影報道

石家莊4座遊園將於“五一”精彩亮相

  華藥遊園—談北園位於體育大街與談北路交口西南角,面積約0.21萬平方米。打造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題的遊園。河北日報記者田明攝影報道

石家莊4座遊園將於“五一”精彩亮相

  談北園以旱溪為主景觀,結合現狀樹設置了弧形座椅等便民設施,豐富空間層次;遊園入口設置紅色標識,東側設置黨史百科宣傳欄,豐富了主題內容;植物配置豐富多樣,主要品種有狼尾草、染井吉野櫻、美國紅楓、碧桃等特色植物,豐富季相變化。在建黨100週年之際,黨建主題談北園的開放為周邊市民提供了一處學習黨史、堅定信念的綠地空間。河北日報記者田明攝影報道

石家莊4座遊園將於“五一”精彩亮相

  近年來,石家莊市密切關注群眾需求,圍繞“300米見綠、500米見園”的目標,在城市道路的重要節點、新建小區周邊,積極建設街旁遊園,讓市民切身享受到城市綠色發展帶來的便利。截至2020年底,全市已建成街旁遊園212處(含帶狀公園),公園綠地體系得到了進一步完善,省會顏值水準全面提升。河北日報記者田明攝影報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