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踏訪紅色文化線路|河北張家口崇禮區:冬奧之約近 激情夢飛揚
2021-05-07 16:04:48來源: 河北新聞網編輯: 王闊責編: 曲浩

  關注“五一”假期

  冬奧之約近 激情夢飛揚

  ——踏訪紅色文化線路之“開拓奮進之旅”

踏訪紅色文化線路|河北張家口崇禮區:冬奧之約近 激情夢飛揚

  5月1日,第二屆“五一·太舞杯”青少年足球錦標賽舉行。 通訊員趙子安攝

  一個火爆雪季的結束,一個激情夏日的到來——五月,是崇禮的分水嶺。

  進入位於張家口市崇禮區的冬奧賽事核心區,南行幾公里,便來到太舞四季小鎮。

  5月1日,太舞四季小鎮,勁爆音樂聲、歡呼嬉笑聲、加油助威聲此起彼伏,音樂嘉年華+足球盛賽+歡樂戶外等繽紛活動逐一上演,整座山谷仿佛歡樂的海洋。

  “太嗨了,沒想到崇禮不僅可以滑雪,還有這麼好玩的地方。”來自北京的陳女士帶著兩個孩子第一次來到崇禮,她不由地感嘆,“這裡空氣好,天很藍,絕對是度假的好去處。”

  當崇禮其他各大雪場停滑休整的時候,太舞四季小鎮已早早開啟了夏季旅遊模式。

  當天上午,第二屆“五一·太舞杯”青少年足球錦標賽正式打響,500余名足球小將齊聚太舞體育公園,激情揮灑汗水。與此同時,遊客們還可以率先體驗射箭、UTV、卡丁車等各類戶外運動。而在晚間,一場盛大的音樂盛宴如期亮相。

  “整個雪季我們接待遊客45萬人次,客流量較去年同期增長了一倍。”太舞四季小鎮工作人員任小強介紹,按照小鎮全年的運營規劃,“五一”小長假活動的開展則意味著小鎮的夏季旅遊模式正式啟動。據介紹,節日期間,太舞四季小鎮單日遊客達到了3000余人。

  從太舞四季小鎮折返回來,便是崇禮奧運核心區最亮眼的景觀群——古楊樹場館群。遠看,被譽為“雪如意”的國家跳臺滑雪中心淩空飛架,沒有了皚皚白雪的映襯,靜臥于山谷間的“雪如意”盡展其優雅身姿,向觀者昭示著它設計的精巧與建設的匠心。

  筆者沿著蜿蜒山路登臨到最高處,有幸與“雪如意”進行了一次近距離的親密接觸。

  “這個環形建築,將來我們會改造成一個頂峰俱樂部,其中將建設一個可以容納500人的報告廳。”在“雪如意”的“大腦袋”裏,工作人員邊帶領筆者參觀,邊講解場館的賽後利用情況。站在這裡,放眼望去,整個奧運核心區一覽無余,距離最近的“冰玉環”,稍遠一點的國家冬季兩項中心、國家越野滑雪中心等場館盡收眼底。

  “當年這些地方都是光禿禿的山丘,經過幾年的建設,一個個奧運場館從圖紙變成現實。作為建設者,我們也同樣感到很神奇、很震撼,很有成就感。”同行的項目建設方技術負責人張裕説道。

  今年年初,古楊樹場館群各個場館已經全部完工,先後承擔了“相約北京”冬季體育系列測試活動、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等大型體育賽事活動,冬季兩項中心還承擔了國家隊的集訓。一個個奧運場館的陸續亮相,讓曾經寂靜的山谷一時間驚艷四方。

  走進太子城冰雪小鎮,則是另一番場景。

  “現在我們的主體結構及外立面工程已經基本完工,內部裝飾正在全力推進,任務依然艱巨,所以我們不敢有絲毫懈怠。”項目工程師白碩一邊馬不停蹄地一處處查看施工情況,一邊給筆者介紹。據悉,5月1日國際勞動節當天,在小鎮各個工地上忙碌的施工人員達3500余人,他們以這種特別的方式度過了這個光榮的節日。

  錯落有致的建築佈局,造型別致的雪花屋頂,低調又不失奢華的外觀,行走在太子城冰雪小鎮,你能感受到這片建築群的浪漫和唯美。

  太子城冰雪小鎮與新開通的太子城高鐵站遙相呼應,項目總佔地面積達到2.89平方公里。小鎮連接著張家口賽區雲頂場館群和古楊樹場館群,是奧運核心區的重要配套保障工程,賽時將提供冬奧頒獎、貴賓接待、交通換乘、休閒娛樂等特色服務。

  “6月底,我們整個小鎮的外立面就會全部亮相,9月底部分商戶和酒店就開始營業了,年底將全部實現試營業。”白碩介紹道,今年是小鎮項目的收官之年,面對緊張的工期,全體員工放棄一切休息日,加班加點,奮戰一線,只為將最完美的小鎮呈現給2022冬奧會。(河北日報記者 李艷紅 通訊員 逯佔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