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邯鄲中小學校將設立“健康小屋”
2021-08-09 13:36:18來源: 河北新聞網編輯: 王闊責編: 魏文林

  邯鄲中小學校將設立“健康小屋”

  選派專業團隊指導學校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日報訊(記者陳正)近日,邯鄲市教育局、市衛健委聯合決定在全市中小學校設立“健康小屋”,聘任兼職衛生健康副校長,參與指導學校開展衛生健康管理工作。

  “健康小屋”由學校提供場所,全市統一標識,由衛健部門選派專家團隊入駐。屋主即首席專家擔任兼職衛生健康副校長,團隊其他成員擔任健康輔導員,主要負責貫徹落實健康中國·邯鄲行動要求的中小學健康促進行動,以及指導學校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學校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能力。

  兼職衛生健康副校長將從全市公立醫院、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衛生健康監督機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等部門從事2年以上衛生工作、具有醫(技)師資格證書的人員中選聘。選聘後任期三年,可連續聘任,不佔學校領導職數和人員編制,不領取兼職報酬。

  兼職衛生健康副校長對學校衛生健康工作具有建議、督促、指導等權利,可列席學校涉及衛生健康議題校務會,要求履行“六個一”工作職責,即每月至少到學校現場指導一次衛生健康工作;每季度至少為全校師生上一次健康教育課;每學期至少參加一次學校行政例會;每學期召開一次座談會或知識講座;每學年向學校提交一次工作計劃和工作總結;每年梳理一次學校衛生工作管理制度,並根據實際情況進行修改和完善。

  據介紹,2012年起,邯鄲市探索推行“醫防結合”的慢性病防治體系和健康促進新模式,組織市內二級以上醫院專家帶領團隊到社區及鄉村醫療機構,創建以專家個人命名的“健康小屋”,為群眾提供健康教育、健康諮詢、健康干預和慢性病防控等服務,促進了優質醫療資源下沉,推動未病先防。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計建成“健康小屋”2000余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