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到省發改委調研檢查
2021-08-13 14:48:37來源:河北新聞網編輯:王闊責編:魏文林

  原標題:許勤到省發改委調研檢查

  許勤到省發改委調研檢查

  以高品質投資引領高品質發展

  統籌有序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

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到省發改委調研檢查

  8月11日,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到省發改委調研檢查。這是許勤詳細檢查河北省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線上運行情況,隨機抽查審批事項。河北日報記者孟宇光攝

  河北新聞網訊(河北日報記者龐超)8月11日,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到省發改委調研檢查,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論述,落實中央政治局會議部署,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以高品質投資引領高品質發展,統籌有序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

  河北省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上連國家平臺、貫通省市縣,具有項目審批、調度、服務等功能,實現了全程網上辦理、不見面審批,自建成運行以來,已申報辦理18萬個項目,大大方便了市場主體。許勤詳細檢查線上平臺運行情況,隨機抽查審批事項,從企業信息登記、立項資料提交、各環節審核流轉到最終完成審批,逐環節了解審批流程和辦理時限等,就進一步優化流程、提高效率提出明確要求,強調要從市場主體需求出發,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以信息化、智慧化手段提升投資項目審批的便利度,讓投資和項目快落地、早見效。

  隨後,許勤現場辦公,檢查調度全省投資和項目建設工作進展情況,研究下步具體舉措。他強調,投資既形成當期需求,也構成未來供給;不僅關係規模速度,更關係品質效益,各地各部門要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不動搖,以推動高品質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深入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優化投資結構,加快投資和項目建設,儘快形成更多更高品質的實物工作量。一是突出重點領域,加大戰略性新興産業、高技術産業和現代服務業等投資力度,強化技術改造提振民間投資信心,加快推進“兩新一重”、新型城鎮化和“十四五”重大項目建設,形成儲備一批、開工一批、在建一批、竣工一批的項目滾動推進機制。二是突出重點區域,充分發揮雄安新區、冬奧賽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等區域和開發區、高新區、綜合保稅區的集聚效應,加大招商引資和簽約項目落地力度,加快形成新的增長點。三是創新工作舉措,針對今年換屆,開展市縣鄉村各級幹部的專題培訓,進一步提高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能力,持續開展項目建設擂臺賽、項目觀摩等活動,營造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四是領導包聯幫扶,制定包聯責任清單、任務清單,省市縣各級領導幹部深入一線包聯企業和項目,個性問題一對一及時解決,共性問題研究政策集中解決,貼身幫扶企業發展,推進項目建設,真正當好服務員。五是壓緊壓實責任,完善督導考核辦法,落實市縣投資和項目建設屬地責任,逐級傳導壓力,形成發展是第一要務、狠抓投資項目、加快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的鮮明導向。

  許勤強調,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事關中華民族永續發展和人類命運共同體構建。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碳達峰碳中和的重要指示,正確處理發展和減排、整體和局部、短期和中長期的關係,先立後破,防止運動式“減碳”,加快産業轉型升級的步伐,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促進生産生活方式綠色低碳變革,為國家碳達峰碳中和作出河北貢獻。當前要切實做好科學測算,準確把握國家技術規範、測算標準,逐地區、逐行業、逐企業進行測算,準確核定我省碳排放總量、結構和分佈,進一步研究落實實現路徑。圍繞産業結構優化、能源結構調整、綠色低碳技術研發推廣、完善綠色低碳政策體系、標準體系和法律法規體系,科學制定實施方案,系統發力、標本兼治、源頭治理,以碳達峰碳中和倒逼經濟結構調整,在高品質發展中統籌有序推進碳達峰碳中和。

  河北省領導袁桐利、胡啟生,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