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以嶺藥業發佈2021年半年報 營業收入增長30%以上
2021-08-26 13:58:09來源: 新華網編輯: 王闊責編: 魏文林

  8月25日,以嶺藥業(002603.SZ)披露了2021年半年報,報告期內,公司實現營業收入58.96億元,同比增長31.41%;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9.64億元,同比增長34.99%;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凈利潤為9.29億元,同比增長34.37%;加權平均凈資産收益率10.26%,較去年同期增長1.62個百分點。

  報告期內,良好的業績主要取決於心腦血管類和二線産品的亮眼表現。

以嶺藥業發佈2021年半年報 營業收入增長30%以上

  半年報顯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各業務板塊實現較好增長,其中主導品種心腦血管類産品實現收入25.54億元,同比增長46.44%;二線品種如津力達顆粒、八子補腎膠囊、夏荔芪膠囊等同比增長超過130%,實現放量增長。心腦血管和二線品種表現亮眼的主要原因在於公司學術品牌和社會品牌持續提升,以及行銷體系不斷優化升級。

  絡病理論是以嶺藥業的核心競爭力,公司始終堅持以學術推廣為中心,2020年1月,由以嶺藥業子公司河北以嶺醫藥研究院作為第一主研單位完成的“中醫脈絡學説構建及其指導微血管病變防治”項目榮獲2019年度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主要涉及通心絡膠囊、參松養心膠囊和芪藶強心膠囊三大心腦血管産品。

  通心絡膠囊、參松養心膠囊和芪藶強心膠囊三大創新中藥2020年合計實現銷售收入34.47億元,貢獻TOP10産品一半以上的市場份額增量;今年上半年又實現如此好成績,公司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對於心腦血管産品市場影響力的提升作用持續得到顯現。

  治療糖尿病的津力達顆粒,補腎精、抗衰老的八子補腎膠囊,治療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的夏荔芪膠囊均為以嶺藥業的創新專利中藥,其中津力達顆粒和夏荔芪膠囊為國家醫保品種,在2021年上半年表現突出,是以嶺藥業後續業績持續增長的“黑馬”産品。以嶺藥業産品梯隊佈局合理,得益於長期斥鉅資投入研發的結果。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研發費用達3.6億元,同比增長41.53%,研發産出效率持續提升。

  此外,今年上半年,以嶺藥業在以推廣學術成果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分類別終端分級管理及數據化管理,對標競品,深耕等級醫院、零售藥店、基層醫療機構等各類型終端市場,針對不同終端採取不同的銷售策略,在提高市場覆蓋,提升市場佔有率方面開展了系列工作。

  以嶺藥業表示,將繼續發揮學術優勢,依託現有産品線,不斷整合內外部資源,優化銷售管理模式,強化銷售團隊專業化建設,持續推進行銷體系優化升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