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張家口:五個全力以赴 交好優異答卷
2021-08-31 16:00:24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王闊責編: 魏文林

  原標題:張家口重點抓好五方面工作統籌推進冬奧會籌辦、賽事舉辦、本地發展 五個全力以赴 交好優異答卷

河北張家口:五個全力以赴 交好優異答卷

  藍天白雲下的張家口市橋東區勝利路景觀。河北日報通訊員 岑屹攝

河北張家口:五個全力以赴 交好優異答卷

  近日,位於張家口市經開區的冬奧會非註冊VIP接待中心項目建設正酣。河北日報通訊員 馬佳琦攝

河北張家口:五個全力以赴 交好優異答卷

  近日,張家口市經開區流平寺村的花海樂園內花朵競相開放。該村打造以休閒旅遊為主的鄉村精品旅遊線路,探索出農旅融合打造美麗鄉村之路。河北日報通訊員 馬佳琦攝

  全力以赴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確保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全力以赴做好籌辦工作,確保冬奧會圓滿順利舉辦;全力以赴抓好項目建設,切實增強經濟發展後勁;全力以赴抓服務提效能,加快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全力以赴抓好民生事業,不斷增進民生福祉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張家口市“兩會”上獲悉,今年上半年,該市地區生産總值增長10.5%,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6.3%,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10%和17%,順利實現“雙過半”。今年後4個月,該市將不折不扣落實國家和省各項部署,緊盯任務目標,找差距、找短板、找不足,用實招、用硬招、用真招,真幹實幹加油幹,全力以赴完成各項目標任務,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據了解,今年以來,張家口市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深入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和“三基”建設年活動,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下大力擴投資穩增長,實施省市重點項目260個,完成投資216億元。工業投資增長19.2%,增速全省第一。幫助企業解決融資12.3億元,為企業減稅降費4.3億元。下大力抓創新轉動能,75個項目列入省科技計劃,新增科技型中小企業204家,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增長18.3%。下大力促消費增活力,舉辦幸福張家口歡樂購等線上線下促消費活動,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實現307.8億元、同比增長28.3%,增速全省第一。下大力惠民生解民憂,紮實推進25項民生工程,新增城鎮就業3萬人,1210套棚改任務提前完成,176個老舊小區改造工程全部開工,著力解決了一批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下大力優環境保安全,集中開展“十項清理”行動,落實信訪工作“三項機制”,一批影響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的問題得到解決。安全有序推進新冠疫苗全民接種,重點人群實現全覆蓋,境外輸入和本地病例保持零新增。

  會議提出,現在距離年底只剩下4個月時間,各項工作都已經到了全面攻堅衝刺的關鍵階段。該市將重點抓好五個方面的工作,統籌推進冬奧會籌辦、賽事舉辦、本地發展,凝心聚力交好兩份優異答卷。

  全力以赴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確保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體防控策略,嚴格落實“十個常態化”30條措施,堅決守住疫情防線。做好密接、次密接人員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境外來張返張人員排查管控,實施全過程閉環管理,全面落實核酸檢測、集中隔離、居家健康監測措施。強化進口冷鏈食品和物品防控,嚴防疫情從物到人傳播。持續抓好33類重點人群核酸檢測,加強賓館飯店、商場超市、交通場站等人員密集場所防控,充分發揮好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藥店等“哨點”作用,發現發熱人員科學處置、規範檢測,做到早發現、早處置。精心制定救治保障方案,全面有力做好各項應對準備。

  全力以赴做好籌辦工作,確保冬奧會圓滿順利舉辦。落實“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錯,一天也誤不起”的指示要求,目標再明確、方案再細化、責任再落實,確保“如期辦賽、安全辦賽、合力辦賽、簡化辦賽、精彩辦賽”。精心優化競賽場地和設施設備,高品質完成非競賽場館、臨時設施和無障礙設施建設,精益求精提升賽會服務保障和城市運行水準。全力做好國際體育聯合會場地考察認證保障工作,圓滿舉辦好4項測試賽。抓好大氣污染治理,強化監測預警研判、區域聯防聯控和環境執法監管,高品質完成12.5萬戶電代煤和氣代煤改造任務,堅決實現35蒸噸及以下燃煤鍋爐清零,全力保障冬奧會空氣品質。全面強化安全措施,確保競賽場館、非競賽場館和相關設施安全。堅持問題導向,統籌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産等工作,確保“十項清理”行動取得實效,為冬奧盛會營造和諧、穩定、安全的良好環境。

  全力以赴抓好項目建設,切實增強經濟發展後勁。深入開展重大項目建設升級加力行動,全面推行項目建設進度卡和項目需求清單制度,推行虛擬審批、並聯審批、網上審批,減材料減程式減次數,有效提高審批效率。全面審核分析現有項目存在的問題,堅決糾治影響和制約項目建設的行為,推動簽約項目早落地、前期項目早開工、在建項目早投産。突出抓好260個省市重點項目建設,應開盡開、能快則快,確保年內完成投資420億元以上。加快推進“十四五”重大項目建設,提高預算內投資和政府債券發行速度,確保年底前形成有效實物工作量。加大項目謀劃力度,圍繞首都“兩區”建設、“兩新一重”、“六大産業”、社會民生等重點領域,紮實做好項目謀劃、儲備庫建設和前期手續辦理等工作,年內儲備項目數量在去年基礎上翻一番,明年底儲備項目總投資額達到萬億元。

  全力以赴抓服務提效能,加快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堅持“軟”“硬”環境兩手抓,補短板、提效能、強服務,傾力打造讓企業和客商來得放心、投得安心、幹得舒心的營商環境。全面梳理制約企業發展的各類問題,逐一研究解決到位,用心用情用力當好企業的“服務員”,使企業心無旁騖地多拉快跑。優化服務理念、服務方法、服務機制,使營商環境建設規範化、標準化、程式化、具體化,打通服務企業和群眾的“最後一米”。加快推進一網通辦、一網統管建設,10月底前建成市民雲和企業服務信息化平臺,使群眾和企業每一項訴求都得到及時回應和解決。推進誠信張家口建設,完善守信激勵和失信懲戒聯動機制。鐵腕整治破壞營商環境行為,堅決消除服務企業“中梗阻”問題,堅決清理不規範的第三方服務,切實提高服務效能。

  全力以赴抓好民生事業,不斷增進民生福祉。強化要素保障,加強協調服務,全面完成25項民生工程。努力擴大就業規模,支持重點人群多渠道就業,年內新增就業5.73萬人。全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推動24所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建設的幼兒園秋季全部開園,啟動鄉村小規模學校四年級以上學生進入城鎮寄宿制學校就讀工作。加強校外培訓治理,提升課後服務水準。加快推進國家區域醫療中心二期工程和市傳染病醫院、市第一醫院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項目建設。加強城市管理,紮實開展違法建設、戶外廣告、佔道經營等專項整治行動,以良好城市形象迎接冬奧盛會。深入開展安全生産大排查大整治行動,強化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加強和改進信訪工作,下大力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嚴厲打擊違法犯罪行為,全力保障社會安定、人民安寧。(河北日報 記者劉雅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