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1至7月河北省規上工業企業利潤總額同比增長59.9%
2021-09-01 09:25:58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王闊責編: 魏文林

  原標題:1至7月 全省規上工業企業利潤總額同比增長59.9%

  從省統計局獲悉,今年1至7月,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1667.8億元,同比(下同)增長59.9%。

  從經濟類型看,1至7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中,國有控股企業實現利潤總額340.5億元,增長1.48倍;股份制企業實現利潤總額1280.8億元,增長65.0%;外商及港澳臺商投資企業實現利潤總額373.7億元,增長44.3%;私營企業實現利潤總額717.3億元,增長38.7%。

  從三大門類看,1至7月,採礦業實現利潤總額136.3億元,增長4.22倍;製造業實現利潤總額1434.2億元,增長60.5%;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産和供應業實現利潤總額97.3億元,下降21.2%。

  從行業看,1至7月,在全省統計的39個工業大類行業中,24個行業利潤總額比上年同期增加,4個行業扭虧為盈。主要行業利潤情況如下:黑色金屬礦採選業增長2.74倍,專用設備製造業增長2.71倍,有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增長1.32倍,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增長1.09倍,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製造業增長86.7%,橡膠和塑膠製品業增長57.0%,汽車製造業增長25.1%;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業,化學纖維製造業,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業等3個行業實現扭虧為盈,分別實現利潤總額102.6億元、6.5億元和4.6億元。

  1至7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營業收入28839.6億元,同比增長29.0%;發生營業成本25150.3億元,增長28.5%;營業收入利潤率為5.8%,提高1.1個百分點。

  7月末,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資産總計53302.1億元,同比增長9.3%;負債合計32173.0億元,增長8.9%;所有者權益合計21129.2億元,增長10.0%;資産負債率為60.4%,下降0.2個百分點。(河北日報 記者方素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