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先睹為快!記者帶您探訪邢臺市第五屆旅發大會七站美景
2021-09-09 11:40:22來源: 河北新聞網編輯: 王闊責編: 魏文林

  河北新聞網9月8日訊(河北日報記者邢雲)邢臺市第五屆旅遊發展大會將於9月18日至19日在清河縣、南宮市召開。今天,邢臺市委宣傳部組織新華社、中國新聞社、河北日報、河北電視臺等多家媒體記者和自媒體從業人員,趕赴清河縣、南宮市進行集中採訪,實地探訪大會部分觀摩點位。一起先睹為快。

先睹為快!記者帶您探訪邢臺市第五屆旅發大會七站美景

冀南紅色研學基地。  河北日報記者邢雲 通訊員馬健攝

  第一站:冀南紅色研學基地

  圍繞弘揚冀南革命抗戰精神,依託南宮紅色歷史遺跡、紅色歷史故事、紅色歷史人物,將分散在南宮市城鄉的八路軍129師東進縱隊駐地、冀魯豫邊區省委、冀南行署、冀南銀行等舊址和曾經的冀南日報社、冀南電臺、冀南被服廠、冀南印鈔廠、冀南軍政幹部學校等十余處冀南抗戰領導機關和舊居進行集中複製,融合原有的林、水等生態旅遊資源,打造集紅色研學教育、紅色文化體驗、冀南民俗村落為一體的紅色旅遊精品經典景區。

先睹為快!記者帶您探訪邢臺市第五屆旅發大會七站美景

南宮湖公園。  河北日報記者邢雲 通訊員馬健攝

  第二站:南宮湖公園

  南宮湖是河北南部依傍縣城最大的人工湖,水域面積3000多畝。南宮湖公園是依託南宮湖修建的市民休閒公園,集休閒健身娛樂集會、緊急避難等功能為一體。2020年底,南宮市投資1400萬元對南宮湖公園進行全方位改造提升改造,增加公園的文化內涵,在中軸區增加數字水幕墻設計,設置了兒童活動區、健身休閒區、清風踏波區、芝櫻聽雲區等特色健身活動區。為弘揚丹朱圍棋文化,在公園北部新建圍棋主題公園,使其成為南宮的又一大文化亮點。

先睹為快!記者帶您探訪邢臺市第五屆旅發大會七站美景

尚小雲大劇院。  河北日報記者邢雲 通訊員馬健攝

  第三站:尚小雲大劇院

  總佔地80畝,總建築面積2萬平方米,包括尚小雲大劇院、綺霞戲樓(小劇場)、尚小雲紀念館、南宮市博物館、文化館、美術館等功能,其中大劇場設有升降樂池,分樓座和池座,座席730個,是一個設施完備、能進行戲劇、綜藝等演出的綜合性劇場。整體建築和廣場按照新中式、園林化佈局設計,廣場沿南宮湖形成濱水景觀帶,從東至西,形成從人工到自然的景觀過渡,為遊客提供不同體驗的濱水景觀帶。建成啟用後不僅大大改善南宮市公共文化服務設施水準,而且將成為南宮湖文化旅遊風景區的一大亮點,成為全國京劇尚派藝術展示、傳承、研學勝地。

先睹為快!記者帶您探訪邢臺市第五屆旅發大會七站美景

羊絨小鎮智慧針織工廠。  河北日報記者邢雲 通訊員馬健攝

  第四站:羊絨小鎮智慧針織工廠

  智慧針織工廠是清河縣羊絨小鎮有顯著特色的工業旅遊點,同時也是全國毛針織行業智慧化建設的領航者和清河羊絨針織智慧化製造的樣板工廠。該工廠以羊絨衫智慧化定制為展示方向,輔以沉浸式電子投屏,系統展示羊絨原料的抓取、分梳、紡紗、智慧製造的全流程,同時以服裝展示廳和線上APP的方式讓實體遊客和線上消費者可以方便快捷地下訂單,有效解決了大規模生産與小批量多品種需求相背離的矛盾的智慧化針織生産系統,目前在國內具有獨立知識産權的針織智慧織造系統中處於領先地位。

先睹為快!記者帶您探訪邢臺市第五屆旅發大會七站美景

非遺文化街。  河北日報記者邢雲 通訊員馬健攝

  第五站:非遺文化街

  位於清河縣油坊鎮大運河畔,東西100多米,建有商鋪、戲樓等。主要反映大運河商賈文化薈萃的古鎮市井區。以小而美的形式呈現涵蓋民俗展演、百年字號商貿文化、非遺傳承、手工手藝、運河文化、戲曲文化等。主要有清河菜豆腐、吳老鳳燒雞、裴老大老豆腐、曲家牛肉、老油坊、貢面、禦河雜糧、運河陳酒、記憶茶館、運河京劇、清河畫舫等。此外,河北、山東、河南等地古玩商集聚在此進行古玩交易。

先睹為快!記者帶您探訪邢臺市第五屆旅發大會七站美景

益慶和鹽店博物館。  河北日報記者邢雲 通訊員馬健攝

  第六站:益慶和鹽店博物館

  由明代益慶和鹽店舊址進行修繕而成,佔地約5畝,設置了明代益慶和鹽店賬房、鹽文化展廳、碼頭文化展廳、大運河文化展廳、郭守敬文化展廳和鹽引集市等。展示了鹽文化、大運河文化、郭守敬文化、碼頭漕運文化等。通過對鹽文化、中國鹽業史和鹽業制度的研究,尤其是對唐代安史之亂時期“榷鹽法和明代山西商人壟斷景城鹽”的研究,揭秘了中國近現代鹽業制度與清河的關係。

先睹為快!記者帶您探訪邢臺市第五屆旅發大會七站美景

主會場清河縣青陽廣場。  河北日報記者邢雲 通訊員馬健攝

  第七站:主會場清河縣青陽廣場

  位於清河縣城西部,佔地2.9萬平方米,是該縣清水河區域生態綜合治理工程的核心區域。廣場周邊配套建設了規劃館、圖書館、百旺山、攬月橋、音樂噴泉、水榭連廊和運動區域等,風景優美,功能齊全,是以清水河為中心打造的集基礎設施、生態水系、公共場館、景觀綠化等於一體的民生工程。青陽廣場內佈置了精美石雕、銅雕等裝飾配套物品,目前銅雕塑10件,石雕上百種,集童趣、文化、歷史于一體,提升了市民和遊客的遊玩體驗。晚上,青陽廣場親水準臺將為市民呈現音樂噴泉表演,水幕燈影、流光溢彩。鐳射、噴泉隨著音樂旋律高低起伏,絢麗多彩,最高噴泉可達數十米,澎湃壯觀,成為廣大市民、遊客休閒娛樂的絕佳場所。作為2021年邢臺市第五屆旅遊發展大會主會場,大會開幕式和歌舞晚會將在這裡舉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