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第六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邯鄲開幕
2021-09-24 09:44:37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王闊責編: 魏文林

  原標題:傳承紅色基因 創新綠色發展  第六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邯鄲開幕  王東峰宣佈開幕 許勤王曉峰段強等致辭 葉冬松等出席

  金秋的河北,太行群山風景如畫,漳河兩岸碩果飄香。9月23日,第六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邯鄲市涉縣開幕,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嘉賓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出席大會,共享邯鄲三千年文化,共賞太行八百里山川,共謀新時代旅遊發展大計。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宣佈大會開幕。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世界旅遊聯盟主席、中國旅遊協會會長段強現場致辭。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國際旅遊聯合會主席埃裏克·杜盧克視頻致辭。省政協主席葉冬松出席,副省長夏延軍主持。

  在致辭中,許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書記王東峰,代表7400多萬河北人民,向出席大會的國內外嘉賓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説,河北擁有波瀾壯闊的革命歷史、光輝燦爛的傳統文化、雄壯秀麗的自然風光、開放包容的人文環境,是美麗中國的華彩篇章。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旅遊業發展,強調指出:“旅遊是不同國家、不同文化交流互鑒的重要渠道,是發展經濟、增加就業的有效手段,也是提高人民生活水準的重要産業。”近年來,河北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堅定不移推動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連續舉辦5屆省級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和50多場市級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十三五”時期全省接待海內外遊客28.8億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3.1萬億元,有力推動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本屆大會集中展示太行山紅色文化、綠色生態和邯鄲歷史文化資源,將帶大家一起領略自然人文之美、追尋紅色歷史足跡。著眼未來,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遊工作的重要指示,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著力推動文旅融合,大力發展紅色旅遊、健康旅遊、鄉村旅遊、生態旅遊等,提供更加豐富的旅遊産品和服務,加快旅遊大省向旅遊強省跨越,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支撐。真誠期待中外嘉賓用好大會平臺,加強交流對接,遊歷河北、投資河北,攜手開創互利共贏的美好未來。

  王曉峰代表文化和旅遊部對大會開幕表示祝賀。他説,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是河北省委、省政府推動旅遊業發展的大手筆,是河北旅遊産業提質增效的大展示。近年來,河北旅遊業以融入國家重大戰略為抓手,積極發揮賦能增彩作用,發展全域旅遊,打造精品景區,豐富旅遊業態,讓我們充分感受到河北旅遊的厚重實力、蓬勃活力、無限魅力。文化和旅遊部將一如既往支持河北,助力河北建設旅遊強省,為全國旅遊業高品質發展作出新貢獻。

  段強説,河北歷史悠久,旅遊資源豐富,文化底蘊深厚,是重要的旅遊大省。近年來,河北省委、省政府大力實施旅遊産業化和品質強旅戰略,旅遊人次和收入快速增長,增幅位居全國前列。世界旅遊聯盟將繼續發揮國際性對話交流合作平臺作用,為河北與世界各國、各地區深化旅遊交流合作提供支持。

  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旅遊業恢復發展方面積極探索,旅遊市場穩步回升。希望借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契機,深化國際旅遊合作,鼓勵創新創造,共同提升旅遊發展品質。

  埃裏克·杜盧克説,河北通過舉辦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推動了旅遊業快速發展。國際旅遊聯合會願與河北攜手共進,向世界推廣河北豐富旅遊資源和多元化旅遊産品,助力河北提升旅遊知名度,讓更多國際遊客了解河北、走進河北,感受河北魅力。

  10時整,王東峰宣佈:“第六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開幕”,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開幕式上播放了我省旅遊宣傳專題片。開幕式後舉行了重點文旅項目(雲)簽約儀式,共有8個戰略合作協議和26個重點産業項目簽約,涉及景區提升、産業融合、文化創意、休閒康養等,總額達253.71億元。

  隨後,王東峰、許勤等領導與嘉賓一同參觀了河北旅遊發展成果展、河北文創和旅遊商品成果展、東山大地景觀等觀摩點;走進赤岸村,向“劉鄧和他的戰友們”塑像敬獻花籃,並瞻仰八路軍一二九師司令部舊址。

  本屆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以“傳承紅色基因、創新綠色發展”為主題,重點打造“國家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和“太行紅河谷文化旅遊經濟帶”,形成太行紅河谷、水韻古磁州、康養東太行、響堂石窟寺、復興園博園、廣府太極城、古趙回車巷7個片區,努力打造國內外知名文化旅遊目的地。

  大會開幕式以視頻會議+線上直播形式舉行。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郭竹學,孟加拉國駐華大使館公使納祖明,克羅地亞駐華大使館參贊碧塞拉·法布裏歐,亞太旅遊聯合會會長何光曄,國家有關部委和兄弟省市區代表,國際友好人士,國內外知名企業、協會負責人;省領導高志立、范照兵,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省直有關單位、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活動。各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來自國內外的4000余萬人通過線上直播觀看開幕式。(河北日報記者龐超、盧旭東、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