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高速交警發佈2021年國慶假期出行提示
2021-09-28 16:20:09來源: 河北新聞網編輯: 王闊責編: 魏文林

  來和我一起倒計時“3、2、1”,沒錯再過三天,萬眾期待的2021年“國慶”假期就要正式開啟了,準備出行的小夥伴是不是早已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想要放飛自我了?為了最大限度減少因集中出行給大家帶來的不利影響,全力做好河北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河北高速交警總隊指揮中心在梳理往年交管數據信息的基礎上,結合今年車流量變化趨勢和旅遊文化活動特點,對“國慶”假期全省高速公路通行情況進行了研判分析,預計今年國慶假期環京流量相比清明、五一、端午等假期將明顯增長,與去年國慶流量基本持平,出行流量以中長途遊、省內景點遊為主,省會石家莊及衡水市區周邊擁堵明顯。

★影響交通的因素★

  ◆增強群眾出行意願的因素:一是國慶假期7天時間較長;二是假期期間交通部門仍然對七座(含七座)以下小型客車採取免費通行政策;三是金秋十月,天氣適宜外出旅遊;四是國內疫情防控穩定,群眾出行意願強烈;五是中秋節受降雨天氣影響,部分群眾出行計劃推遲。

  ◆限制群眾出行的因素:一是大中專院校假期縮短,部分院校假期封校,不允許外出;二是仍有部分省市疫情防控形勢不容忽視。

  ◆今年新形勢特點:石家莊市新元、黃石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城市化改造將於9月30日完成。屆時,新元高速石津互通至青銀互通、黃石高速南新城至藁城西改造成城市快速路,新建正定、石家莊南、石家莊西、石家莊東4個端口站。由於道路變化,4個端口站可能會出現擁堵情況。

  ◆中學放假情況:衡水市各大中學集中在9月30日和10月1日放假,10月3日和4日開學,期間衡水市區周邊高速將出現擁堵情況。正定中學9月30日放假,10月8日開學,可能會造成新元高速正定端口站擁堵。

★國慶假期交通預判★

  ◆整體流量預判◆

  【環京流量】預判環京流量將達到日均46.1萬輛左右(節前日均流量24萬輛),同比2020年基本持平,比日常增長92%,比2019年增長35.1%。

  【環省流量】預判環省流量將達到日均90.7萬輛左右(節前日均流量54萬輛),同比2020年基本持平略有升高,同比2019年上漲49%,比日常增長67.9%。

  ◆交通態勢預判◆

  假期前一天(9月30日)下午將會出現一小波流量高峰,1日零時開始至2時個別站口出現排隊等候的情況;前三日主要以出京和出省流量為主,10月1日假期首日將迎來車流高峰,從早7時至晚17時流量持續高位運行,2日和3日流量逐步下降;4日進出流量基本持平;5日、6日、7日流量逐步升高,主要以進京和進省方向為主,6日和7日的流量為最高,從早7時至晚19時均為高位運行,晚22時後流量趨於平穩。

  ◆緩行點段預判◆

  預計今年重點路段仍然集中在環京、環省會等主幹道路。易發擁堵、緩行點位劃分:

河北高速交警發佈2021年國慶假期出行提示

  ▲路段(21處):京藏懷來段,京哈秦皇島段和唐山段,沿海曹妃甸段,唐津豐南段,大廣固安段和衡水段,首都環線涿州段和固安段,京臺廊坊段和滄州段,榮烏滿城段、霸州段和黃驊段,京港澳保定段和邢臺段,保滄高陽段,京滬青縣段,京昆西柏坡,青銀趙縣段,東呂路羅段。

  ▲服務區(8個):京藏官廳服務區,京哈灤縣、盧龍、山海關服務區,大廣牛駝、雄縣、西演服務區,京港澳徐水服務區。

  ▲互通立交(14處):京哈與唐津、沿海,廊涿與張涿,榮烏與京昆、京港澳、黃石,京臺與榮烏、京滬,京港澳、大廣、黃石與滄榆,黃石與大廣,西柏坡與京昆,東呂與邢衡。

  ▲站口(12個):張涿百里峽、野三坡,張石西陵,淶淶易縣,滄榆朝陽路,新元正定、石家莊南,黃石石家莊西、石家莊東,西柏坡霍寨,繞城中華北,東呂路羅。

  ▲施工點位(5個)

  張家口2處:張涿高速涿州方向388公里處;涿鹿東收費站上道匝道。

  保定1處:津雄高速91公里雙向。

  秦皇島2處:京哈高速297公里處雙向;287公里處瀋陽方向。

★繞行路線建議★

  ◆石家莊周邊繞行◆新元裕華路口預計將出現明顯擁堵,因此建議從北向南沿新元高速到石家莊的車輛可由新元轉繞城高速,在石家莊北口(中華北)進入市區,或在新元轉黃石,在西古城、石清口、西兆通、北五女進入市區;從南向北沿新元到石家莊的車輛可由新元轉青銀高速,在銅冶口進入市區,或在新元欒城口轉107國道進入市區。由東部到石家莊的車輛可由黃石北五女口、西兆通進入市區,或到西古城、石清口進入市區。

河北高速交警發佈2021年國慶假期出行提示

  ◆進出京繞行◆為避開京滬高速青縣段堵點,可繞行長深或京臺高速。為避開京港澳、大廣高速冀京界擁堵,可繞行首都環線轉道京昆或京臺高速進京。

河北高速交警發佈2021年國慶假期出行提示

★高速交警應對措施★

  為切實做好國慶假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維護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暢通,河北高速交警將採取“數字巡+視頻巡+警車巡”的新型巡邏模式,結合視頻監控、緝查布控等科技手段,堅持動中巡、巡中查,最大限度提升見警率、管事率;充分發揮“指戰一體”糾違勤務模式,重拳打擊“酒駕醉駕、疲勞駕駛、客車超員”等嚴重違法行為;協調交通運輸部門及公路經營管理單位,將清障車輛、救援車輛、應急裝備投放到重點路段,遇有較大事故、擁堵和雨霧惡劣天氣,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提前與保險公司聯繫,協調啟動“警保聯動”節日工作模式,設置“警保聯動”服務站,依託互聯網快處快賠系統實現事故“當日認定、及時理賠”。

★高速出行安全提示★

  駕車出行要提前了解沿途天氣和道路情況,雨霧天氣要注意降低車速、加大車距,不強超強會。遇車輛緩行、排隊,要按序通行,不加塞搶行、不佔用應急車道。假期自駕出遊增多,好友聚會增多,切勿酒後駕駛、疲勞駕駛、超速駕駛、分心駕駛;無論開車坐車、前排後排,都要全程係好安全帶;發生交通事故要謹記“車靠邊、人撤離、即報警”九字警訣,避免發生二次傷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