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申請事故救助基金解難題 渤海新區公安分局交警助民渡難關
2021-09-29 15:45:3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王闊責編: 魏文林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收到錦旗的時候我有點茫然,都忘了什麼事了,我們分內的工作,沒想到群眾卻記在了心裏,收到這份‘禮物’的時候我是又激動又欣慰,這是對我們工作的一種肯定和鼓勵。”渤海新區公安分局一大隊交警鄭培超説。

  事情還要從一年前説起。2020年10月16日,在渤海新區港城區振興路與倫特街交口,一場慘烈的交通事故造成當事人李先生(男,41歲,海興人)兩側肩胛骨、兩側胸腔骨折,脾破裂、盆骨粉碎性骨折。據醫生説,李先生的搶救及治療費用大約在40萬元左右,這對本來就不富裕的李先生一家雪上加霜。辦案交警通過觀察李先生家屬緊鎖的雙眉看出了壓力。鄭培超安撫道:“先安心養傷,有困難大家一起想辦法。”

  當日中午,鄭培超等兩位交警辦理完相關手續後,在超市買了兩包速食麵、兩瓶礦泉水。坐在車上,鄭培超一邊吃著速食麵一邊對同事説:“老楊,咱們中午先湊合吃一口,先把老李的事情整明白,我看老李家屬壓力太大了,咱儘量幫他吧,別因為這事把一個家庭壓垮嘍。”

  鄭培超腦海中不由得浮現出李先生家屬緊鎖的眉頭。説完,二人立即開著自己的車到交警支隊、救助基金會、保險公司等單位遞交材料,為李先生申請交通事故搶救治療社會救助基金。在之後的日子裏,鄭培超二人把這件事當成了自己的事,因為申辦流程需要填表、上報資料,李先生的家屬不知道怎麼去填報,鄭培超就手把手的指導。看著李先生家中實在困難還一起湊了5000元錢借給一家人。“先用著,沒有過不去的坎,有困難我們一起克服!”鄭培超堅定地説。

  功夫不負有心人,李先生的各項審核通過了,並且申請下來23萬餘元。李先生家屬激動地找到鄭培超説道:“太感謝你們啦,這可真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這才是真真正正的為人民辦實事啊,真心感謝你們連日來為我的事兒付出那麼多。”

(原創)申請事故救助基金解難題,渤海新區交警助民渡難關_fororder_9

李先生贈送民警錦旗

  “交警顯神威,心中為人民”,火紅的錦旗,是榮譽,也是激勵。在今後的工作中,渤海新區公安分局將繼續堅持心中有群眾,與群眾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始終與群眾幹在一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斷把人民公安為人民踐之於行,真正讓廣大群眾感到滿意、放心。

  警方提示,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基金是一項新型的社會保障制度,是機動車“交強險”制度的補充,旨在保證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在不能得到及時救助時,可以通過救助基金獲得及時搶救或者適當補償,減少因交通事故後未得到及時救助而造成的受害人死亡、殘疾及病程的延長。這是一種應急性救助基金,當這種緊急情況消失或已得到相關賠償後,事故責任方或受救助方應及時返還墊付的費用,以便救助基金的循環救助使用,幫助更多傷者。(供稿 圖/文 滄州市公安局渤海新區分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