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京津冀首趟直通芬蘭中歐班列今日開行
2021-11-23 16:14:03來源: 河北新聞網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河北新聞網11月23日訊(河北日報記者董昌 通訊員余陳軍)今日上午,隨著一聲汽笛長鳴,京津冀首趟直通北歐芬蘭的中歐班列駛出石家莊國際陸港,踏上前往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萬里行程。

京津冀首趟直通芬蘭中歐班列今日開行

  11月23日上午,京津冀首趟直通北歐芬蘭的中歐班列駛出石家莊國際陸港,前往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河北日報通訊員余陳軍攝

  據介紹,赫爾辛基線路是石家莊國際陸港開通的第八條國際線路,也是繼俄羅斯莫斯科、白俄羅斯明斯克、德國漢堡、波蘭馬拉舍維奇、法國巴黎之後新增的第六條歐洲線路。此次班列搭載著100個標準集裝箱,貨物主要為光伏設備、醫療器材、機械部件、傢具等,貨重634.05噸,貨值3443.32萬元,行程9600公里,預計歷時20天左右到達赫爾辛基。

  今年以來,石家莊國際陸港作為國家一級鐵路物流樞紐基地、石家莊陸港型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地,通過紮實推進樞紐構建和“陸上絲綢之路”暢通,中歐班列“織線成網”,線路版圖逐步擴大,已覆蓋30多個國家和地區,貫通亞歐大陸主要節點城市,為京津冀産業“走出去”搭建起一條又一條通往國際市場的便捷通道。

京津冀首趟直通芬蘭中歐班列今日開行

  11月23日上午,京津冀首趟直通北歐芬蘭的中歐班列駛出石家莊國際陸港,前往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河北日報通訊員余陳軍攝

  “赫爾辛基線路的開通,標誌著京津冀地區到歐洲的目的地站再次擴容。”石家莊國際陸港國際班列事業部經理李江娜介紹,隨著石家莊國際陸港中歐班列國際運輸網絡越織越密,他們正全力推動構建石家莊北上歐洲、西至中亞、東聯日韓、南接東盟的國際物流通道和全球陸海貨運配送體系,逐步形成通達全球、陸海內外聯動的國際化內陸樞紐。截至目前,石家莊國際陸港今年已開行中歐、中亞班列160列,發運標箱15860個,進出口貨值31.96億元,同比分別增長84%、90%和119%。

  借助中歐班列,石家莊國際陸港口岸經濟、樞紐經濟也在快速成長,産業集群效應進一步增強。中集振華陸港集裝箱受理中心、阿裡巴巴國際站跨境電商中心倉、京東雲倉等一批項目在此落戶,跨境電商、汽車、糧油、木材等一批産業園正在加速建設。

  石家莊國際陸港副總經理任永昌表示,他們將以新線路開行為契機,推進連通世界的國際線路不斷加密並實現業務拓展,進一步構建國內班列與國際班列緊密銜接、互為支持的網絡格局,加快創建京津冀中歐班列集結中心,提升口岸功能,做好臨港適鐵産業培育,以強樞紐和拓網絡夯實基礎,以區域聯動和港産融合增強動力,引領帶動河北陸上絲綢之路高水準建設、高品質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