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省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召開
2021-12-03 11:05:49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王東峰在全省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奮力開創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新局面 王正譜廉毅敏等出席

  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統一安排,12月2日,全省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在石家莊召開,省委宣講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作專題宣講報告。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引導全省上下進一步深化對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認識,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認真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確定的戰略目標和重大任務,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省委副書記廉毅敏等出席報告會。

  王東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點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聽取和討論了習近平總書記受中央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對於在建黨百年曆史條件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對於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全黨步調一致向前進,對於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提高全黨鬥爭本領和應對風險挑戰能力、永葆黨的生機活力、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繼續奮鬥,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和時代意義。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堅持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準確把握黨中央《決議》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走深走實、深入人心。

  王東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歷史意義,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取得的新的偉大成就,堅定不移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開拓奮進。黨中央《決議》對黨的百年光輝歷程進行了全面總結,概括為“四個偉大成就”,即:黨領導人民浴血奮戰、百折不撓,創造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偉大成就;自力更生、發憤圖強,創造了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偉大成就;解放思想、銳意進取,創造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成就;自信自強、守正創新,創造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成就;指出了黨百年奮鬥的“五大歷史意義”,即:黨的百年奮鬥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人民的前途命運,開闢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道路,展示了馬克思主義的強大生命力,深刻影響了世界歷史進程,鍛造了走在時代前列的中國共産黨。要準確把握“四個偉大成就”和“五大歷史意義”,不斷增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和動力。要準確把握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成就,深刻認識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中的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誌性成果,全面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維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要準確把握黨的十九大以來河北各項事業發生的歷史性新變化,深刻認識到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是全省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團結奮鬥的結果,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以河北之穩拱衛首都安全,以河北之進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

  王東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中國化馬克思主義新飛躍的重大歷史貢獻,切實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産黨人,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堅持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深刻總結並充分運用黨成立以來的歷史經驗,從新的實際出發,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要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地位,始終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體系,牢牢把握“十個明確”戰略思想和創新理念,以理論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堅定。要深刻認識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終身課題,自覺主動學,及時跟進學,篤信篤行學,聯繫實際學,著力在學深悟透做實上下功夫、見成效,紮實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河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王東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自覺傳承和堅持黨的百年奮鬥的歷史經驗,凝心聚力開創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新局面。一要堅定不移舉全省之力辦好“三件大事”,加快形成“兩翼、兩區、三群、六帶”發展新佈局。聚焦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向廣度和深度拓展;聚焦創造“雄安品質”,建設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範區;聚焦貫徹“四個辦奧”理念,努力交出冬奧會籌辦和本地發展兩份優異答卷,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在河北落地實施。二要堅定不移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紮實推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深入實施科教興冀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做大做強12個省級主導産業和107個縣域特色産業,大力培育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和技術戰略聯盟,加快構建現代産業新體系。三要堅定不移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滾動實施20項民生工程和辦好10件民生實事,不斷提升就業、收入、教育、社保、醫療、養老、托幼等社會事業發展水準,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全面提升生態環境品質和水準,紮實推進共同富裕。四要堅定不移統籌發展和安全,進一步鞏固提升社會和諧穩定的大局。堅決維護政治安全、經濟安全、文化安全和社會安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信訪維穩、掃黑除惡、安全生産、食品藥品農産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防汛備汛、防災減災救災、應急救援等工作,以實際行動和成效拱衛首都安全,自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五要堅定不移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堅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持續強化幹部隊伍和基層黨組織建設,進一步鞏固提升河北良好政治生態,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報告會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政主持報告會。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軍區主要負責人,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直各單位主要負責人、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同志和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省直機關黨員和幹部代表、各行業工人代表、高校師生代表、醫護人員代表、公安幹警代表在石家莊主會場參加報告會。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和各鄉(鎮、街道辦事處)設分會場。全省共22萬餘名黨員幹部群眾收聽收看宣講報告。(河北日報 記者四建磊、吳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