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切實為企業和項目紓困解難——石家莊新華區多措並舉營造良好營商氛圍
2022-01-10 17:45:3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王珊珊):“新華區行政審批局的辦事效率太高了。”日前,在新華區行政審批局企業註冊窗口,河北創盟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申請了企業開辦之後這樣説。記者注意到,窗口人員指導前去辦理業務的人員邊修改、邊審批,當天完成32個企業開辦審批,贏得了大家的一致讚揚。“我們在全國領先開通企業註冊網上直通系統,企業的材料整理由至少1小時減少到10分鐘,實現24小時網上申報,提升審批效率50%以上,年均節約企業開辦成本200萬元以上。”新華區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説。

  目前,行政審批局依託省“一窗通”網上服務平臺實現了企業開辦資料申報,數據同步採集、業務同步辦理、結果實時共享,企業登記註冊4小時內辦結,企業開辦1日辦結。這位負責人介紹説,該局率先在全省開展“政銀合作”,為各市場主體搭建信息互聯互通和融資助企平臺,為企業提供“一站式”免費代辦服務,助力銀行開展小微金融服務,打造了企業註冊“十分鐘服務圈”,解決小微企業運營中的實際困難。同時,通過創新科技手段,新華區行政審批局率先研發使用了“行政審批遠程視頻勘驗系統”,做到“現場勘驗不見面”。

  自2019年3月份實施以來,行政審批局已先後辦理“遠程勘驗”事項6000余件次,未出現因使用遠程視頻勘驗引發的問題。為了給辦事群眾提供高效、便民、優質的“一站式家門口服務”,新華區行政審批局分三次向街道下放行政許可事項18項,政務服務事項96項,街道行政綜合服務中心運行平穩、辦事高效。同時,行政審批局派駐23名業務指導員到各街道行政綜合中心指導業務開展。在企業開辦標準化建設中,新華區行政審批局將企業開辦環節精簡為“登記註冊、公章刻製、稅務申辦”三個環節,實現企業註冊全流程“一件事、一網辦、一日辦”。而且,行政審批局在全區探索推進企業戶籍電子檔案“容e查”工作,以電子檔案取代紙質檔案查詢,有效消除了傳統企業檔案查詢模式下的“預約、跑腿、排隊、複印”等諸多不便,大幅節約了企業人工成本和時間成本。

  近年來,新華區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服務理念,以群眾滿意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勇於創新、大膽突破,服務能力、水準和效率穩步提升。

  下一步,新華區將深入貫徹落實省市優化營商環境的各項安排部署,結合全省優化營商環境評價方案,逐項對標對表爭創一流,拓寬政策推送渠道,確保惠企政策精準落實;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提升政務服務水準;聚焦痛點堵點問題,著力企業項目幫扶,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實的措施,聚焦企業和群眾需求,持續用力提升政務服務水準、狠抓惠企政策落實、打造公平高效市場環境、加快城區更新建設、築牢法治安全保障、營造良好營商氛圍,不斷推進全區優化營商環境取得更大成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