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今年春運期間河北省預計發送旅客1126萬人次
2022-01-12 09:57:11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今年春運期間我省預計發送旅客1126萬人次

  2022年春運將從1月17日(農曆臘月十五)開始,2月25日(農曆正月二十五)結束,共計40天。經會商研判,今年春運期間,預計全省旅客發送量1126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1.1倍,恢復至2019年的38%。我省各地各部門全力以赴做好春運各項工作,讓回家的旅途更順暢,讓歸鄉的腳步更從容,實現春運疫情防控和運輸保障“雙勝利”。這是記者從1月11日召開的全省春運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的。

  節前出行高峰日預計為1月28日,注意易堵路段

  今年春運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的第3個春運。今年春運期間,預計全省旅客發送量1126萬人次。其中,鐵路723萬人次,道路300萬人次,民航103萬人次。客流主要以務工流和探親流為主。節前出行高峰日預計為1月28日(農曆臘月二十六);節後出行高峰日預計為2月6日(農曆正月初六)和2月17日(農曆正月十七)。

  據氣象部門預測,春運期間,影響我省的冷空氣活動較為頻繁,降水總體較常年偏多,其間有2次降雪天氣過程,預計分別出現在1月底和2月下旬初;預計有3次寒潮天氣過程,分別出現在1月下旬初、1月底和2月中旬初。

  春運期間,我省高速公路易堵路段主要有:京哈高速京秦段、京藏高速京張段、京昆高速保定段、保阜高速、津雄高速、京臺高速、青銀高速等。易堵收費站和互通主要有:京昆高速唐縣北站、沿海高速海豐站、京藏高速東花園站,大廣高速與黃石高速互通、京臺高速與黃石高速互通等。

  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決防止疫情輸入

  近日,我省周邊省、市相繼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高度重視、高度警醒、高度負責,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把疫情防控放在春運工作首位,堅決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從嚴從緊從細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輸入,確保疫情不因春運而擴散。

  我省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加強聯防聯控,強化“三道防線”,堅決保障首都和北京冬奧會疫情防控安全。嚴格落實交通工具及客運場站防疫措施,增加通風、消毒頻次,嚴控載客率,降低乘客密度,預留隔離座位,備足防疫物資,配足消殺力量,提升疫情應對處置能力。嚴格執行體溫檢測和掃碼驗碼通行制度,做到旅客全員檢測體溫、全程佩戴口罩。加強春運服務人員健康管理,嚴格落實從業人員防護和健康監測要求。全省129所高校要組織錯峰開學,盡可能錯開春運時段。春運期間鼓勵周邊遊、近郊遊,減少長距離旅遊出行,降低旅途風險。實施旅遊景區限量預約、錯峰接待,嚴控旅遊景區遊客數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風、少聚集、“一米線”等良好衛生習慣,全社會共同攜手築牢疫情防控屏障。

  今年春運面臨著能源保供、冬奧會保障、全省兩會保障、應對疫情、防範極端天氣等多重壓力。會議要求,各運輸部門要統籌客貨運輸,挖掘潛在運力,把保障重要生産生活物資運輸放在重要位置,組織好電煤、民用潔凈煤、液化天然氣等能源物資和糧食、蔬菜、肉類等節日商品的運輸,確保節日供應和生産生活安全穩定。突出抓好煤炭運輸保障,充分發揮鐵路骨幹作用,堅持“優先批車、優先配空、優先裝車、優先挂運、優先卸車”原則,強化運輸組織,做好接卸工作,實現在1月25日前全省電廠存煤可用天數提高到30天以上。(河北日報記者潘文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