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石家莊市“放心消費”創建工作取得突破性進展 140家企業簽訂無理由退貨承諾書
2022-01-14 16:46:2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王闊、邢碩):2022年1月13日,河北省市場監管局、石家莊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裕華區市場監管局在石家莊玉華信譽樓百貨有限公司,聯合舉辦了“消費維權進商場宣傳活動”和“線下實體店無理由退貨承諾單位授牌儀式”。此次授牌儀式,石家莊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率先為全市首批線下實體店無理由退貨承諾單位授牌,標誌著石家莊市“放心消費”創建工作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對營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助推石家莊市經濟快速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原創)140家企業簽訂無理由退貨承諾書 退貨金額超千萬元_fororder_授牌

授牌儀式現場 攝影 王闊

(原創)140家企業簽訂無理由退貨承諾書 退貨金額超千萬元_fororder_牌匾

由石家莊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頒發的“消費維權服務站”牌匾 攝影 王闊

  活動現場,河北省市場監管局消費者權益保護處處長于太英對石家莊市消費維權宣傳工作和線下實體店無理由退貨承諾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就下一步擴大推進成效提出了明確要求。石家莊市場監管局副局長尹兵輝對線下無理由退貨制度的由來、意義和石家莊市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介紹。

(原創)140家企業簽訂無理由退貨承諾書 退貨金額超千萬元_fororder_于

河北省市場監管局消費者權益保護處處長于太英致辭 攝影 邢碩

(原創)140家企業簽訂無理由退貨承諾書 退貨金額超千萬元_fororder_尹

石家莊市場監管局副局長尹兵輝致辭 攝影 邢碩

  開展線下實體店無理由退貨承諾活動 有利於優化消費市場環境

  “推動‘線下實體店無理由退貨承諾’是督促經營者自覺履行主體責任、自覺接受社會監督的一項重要舉措,是直接反應經營者誠信度和企業文化的有效途徑,也是促進實體經濟發展、激發線下消費潛力的客觀需求。”尹兵輝表示,開展“線下實體店無理由退貨承諾”活動,對改善和優化消費市場環境,推動放心消費創建,構建消費維權社會共治新格局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

  石家莊市市場監管局依據《放心消費創建示範單位評估標準》,參照《網絡購買商品七日無理由退貨暫行辦法》,于2021年4月8日印發了《石家莊市線下實體店無理由退貨指引(徵求意見稿)》,並聯合《燕趙晚報》面向廣大消費者和實體店廣泛徵求意見。同時石家莊市市場監管局召開“線下實體店無理由退貨工作研討會”,充分聽取各領域專家的意見建議,不斷完善《指引》和工作方案。

  《線下實體店無理由退貨指引》下發後,石家莊市市場監管局認真抓好落實工作,召開了“線下實體店無理由退貨培訓現場會”和“線下實體店無理由退貨推進會”,打消經營者的各種顧慮,鼓勵商家積極響應,主動承諾,提升共同營造放心消費環境的意識,為線下無理由退貨工作的深入開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百家企業簽訂無理由退貨承諾書 消費者權益保障更進一步

(原創)140家企業簽訂無理由退貨承諾書 退貨金額超千萬元_fororder_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攝影 王闊

  授牌儀式上,河北永輝超市有限公司橋西分公司、河北祥隆泰超市有限責任公司新華店、迪卡儂(北京)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石家莊槐安東路分公司、石家莊玉華信譽樓百貨有限公司、河北保龍倉家樂福商業有限公司中山店、上海紅星美凱龍品牌有限公司和平分公司六家線下實體店無理由退貨承諾單位代表接受了授牌。

  目前,河北保龍倉家樂福商業有限公司中山路店、石家莊玉華信譽樓百貨有限公司等140家企業積極響應,簽訂了“石家莊市線下實體店無理由退貨承諾書”,2021年全年退貨280495件,退貨金額約1073萬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