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新樂:多措並舉培養冰雪人才,讓冰雪運動“熱”起來
2022-01-17 18:52:51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數九寒冬,幾場大雪為羲皇聖裏——新樂市增添了諸多冰情雪韻。隨著冬奧會腳步的臨近,新樂市不斷推廣普及冰雪運動,通過各項舉措厚植冰雪文化,進一步激發了全市廣大群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營造了全社會積極參與冰雪運動的良好氛圍,為培養冰雪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

  冰雪運動進校園 滿園“喜”色關不住

(原創)河北新樂:多措並舉培養冰雪人才,讓冰雪運動“熱”起來_fororder_1

青少年冰雪運動

  青少年是發展冰雪運動的重點人群和未來希望。培養青少年的冰雪運動樂趣,將有力助推冰雪人才的培養與成長。新樂市抓住青少年的身心特點,開拓思路、創新方法,推出了雪地拔河、冰壺比賽、滑冰比賽、冰雪知識競賽等一項項讓他們喜聞樂見的賽事活動。

  同時為了提高中小學體育教師的滑冰技術技能,進一步掌握滑冰的動作要領,學校對體育教師進行了數次冰雪運動培訓,為青少年喜愛的冰雪運動帶來更加專業的指導。

  這些舉措的成效如何,校園中孩子們燦爛的笑臉就是最好的回答。新樂市讓青少年們在歡樂冰雪氛圍中成長起來,收穫參與冰雪運動給身心帶來的裨益,為冰雪人才的産生提供了深厚土壤。

  冰雪運動進基層  飛入尋常百姓家

(原創)河北新樂:多措並舉培養冰雪人才,讓冰雪運動“熱”起來_fororder_2

冰雪運動輪滑項目

  在新樂,冰雪運動一改曾經高高在上的“貴族”形象,真真切切地轉變為接地氣、大眾化的“平民”運動。新樂市在公園和商場設置冰雪體驗區,由專人負責進行專業的體驗指導,包括滑雪體驗機、陸地冰壺、桌面冰壺、輪滑;鋪設冬奧知識宣傳展板,接待人數逾萬次;在社區與鄉鎮舉辦社區冰雪運動會及冰雪“大篷車”發車儀式,豐富多彩的冰雪項目比賽吸引5000余名群眾熱情參與,極大地激發了群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

  讓普通人也可以毫無負擔,像走進電影院一樣,輕鬆地走進冰雪場館,享受冰雪運動的樂趣,是新樂市在未來一段時間裏努力的方向。(文/圖 許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