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新春走基層•冬奧在河北丨小小少年與冰雪運動有個“約會”
2022-01-24 16:45:53來源:長城網編輯:康夢凡責編:馮薇薇

新春走基層•冬奧在河北丨小小少年與冰雪運動有個“約會”

  長城網·冀雲客戶端記者 高佳 智建勳  陳美冉

  “同學們,向前屈,臀部往後,膝蓋不要往前頂,來,準備蹬冰了,1,2,3,大家注意,蹬出去之後身體不能跟著出來……” 石家莊滑冰館教練正在耐心的為學生們講解滑冰要領。

  隨著2022年北京冬奧會臨近,冰雪運動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正值寒假期間,石家莊市滑冰館裏迎來一群熱愛冰雪運動的少年。

新春走基層•冬奧在河北丨小小少年與冰雪運動有個“約會”

滑冰教練帶領初學少年進行訓練。長城網·冀雲客戶端記者 高佳 攝

  “目前,一般是5到10歲的孩子會來學習冰雪項目,孩子們會從電視、手機上看到關於冬奧會的消息,從視頻中看到中國隊要參加比賽的情況,他們學習起來特別有勁。”王雨柔畢業于河北體育學院,從事少年花樣滑冰教學工作五年了,帶過最小年齡的學生是4歲,最大的學生12歲。她對記者説:“現在孩子們對冰雪運動有極大的興趣,都是帶著未來可以登上奧運賽場的目標前來學習,所以在訓練時,不論摔了多少跤,都沒有要放棄的念頭。冰雪運動大多是在較為嚴寒的環境中進行,可以磨練孩子的意志。讓孩子從小在艱苦環境中成長,也可以讓孩子懂得堅持,理解成長。”

新春走基層•冬奧在河北丨小小少年與冰雪運動有個“約會”

少年正在進行冰球運動訓練。長城網·冀雲客戶端記者 智建勳 攝

  “我今年7歲,練習花樣滑冰已經2個月了,我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花樣滑冰比賽時,特別激動,也希望有一天能夠參加奧運會,去參加比賽。”石家莊趙奕淳小同學説道。

  據了解,石家莊滑冰館自2021年6月開館以來,共接待14000人,其中青少年有5000人左右。為了推動群眾性冰雪運動向基層延伸,實現大中小學生參與冰雪運動全覆蓋,滑冰館也推出多項惠民活動。

  “寒假期間,滑冰館針對青少年推出很多活動,目的是提高青少年練習意願,從而豐富青少年冰雪運動體驗,讓更多孩子們能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也是為冬奧會助力。”石家莊滑冰館負責人楊翼飛説道,“現在家長也是希望孩子能全方面發展,冬奧會馬上要開始了,讓孩子們也體驗冰雪運動,感受一下冬奧會的氛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