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張家口冬奧村預開村 1月27日正式開村
2022-01-24 16:30:08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康夢凡責編: 馮薇薇

張家口冬奧村預開村 1月27日正式開村

這是2021年12月30日拍攝的北京冬奧會張家口冬奧村。新華社發

  從張家口冬奧村(冬殘奧村)場館運行團隊獲悉,1月23日上午8時,隨著澳大利亞體育代表團8人入村,張家口冬奧村預開村。

  當日上午,在澳大利亞體育代表團8人入村後,英國體育代表團一行7人也順利入村。截至當晚,共有中國、美國、英國、德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等代表團的40余人入村。預開村期間,各代表團先遣人員將通過申請一日卡分批入村,完成註冊和空間分配、收費卡物資簽收等工作。1月27日,張家口冬奧村將正式開村,2月23日閉村。張家口冬殘奧村將於2月25日開村,3月16日閉村。

  張家口冬奧村(冬殘奧村)位於張家口賽區核心區域,距古楊樹場館群約10分鐘車程,距雲頂滑雪公園約12分鐘車程,分居住區、廣場區和運行區3個功能區域。北京冬奧會期間,預計將接待來自79個國家和地區代表團的運動員、隨隊官員2020人,為他們提供居住、生活、娛樂、抵離等服務;冬殘奧會期間,預計將接待來自39個國家和地區代表團的644名運動員及隨隊官員。

  張家口冬奧村居住區由9個公寓樓組團和1個公共組團組成,包括27棟公寓樓、超級居民服務中心、健身中心、娛樂中心等,賽時可提供床位2737張;冬殘奧村賽時可提供床位1141張,均能滿足賽時需求。

  作為住宿運行中樞,超級居民服務中心將在賽時24小時運行,提供問詢、意見徵集、失物招領、保潔、報修等服務,落實會議室、醫務室、按摩室等可預訂服務項目;自助洗衣房提供洗滌、烘乾、熨燙、烘鞋等自助服務;面積1192平方米的健身中心,擁有跑步機、橢圓機、健身車、動感單車等20種共168件健身器材和設備,可提供健身、消毒、保潔、預訂等服務。

  賽時,張家口冬奧村將為運動員及隨隊官員提供24小時不間斷供餐,菜品種類包括西餐、亞洲餐、中餐、清真餐、素食餐以及地方風味特色餐,分早餐、午餐、晚餐、夜宵等。

  為了豐富“村民”賽時生活,張家口冬奧村還設置了面積約21700平方米的廣場區。廣場區設置了商業服務、贊助商服務、特許經營、娛樂休閒、中醫展示、文化活動等22個運營空間,賽時將為運動員和隨隊官員提供可靠的商業服務、豐富多彩的文化體驗、安全便利的社交場所以及放鬆休閒的娛樂活動。

  此外,張家口冬奧村還設立了綜合診所,配備了急診科、內科、外科、婦科、口腔科、中醫科等科室,可提供24小時緊急醫療服務和16小時的門診醫療服務。綜合診所還配備了相關專科醫務人員、按摩師等,並安排4輛救護車擔負現場轉運任務。(河北日報記者 王偉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