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省省長王正譜:以高品質投資和項目建設帶動高品質發展
2022-01-25 10:07:25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邢碩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王正譜主持召開省長辦公會 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以高品質投資和項目建設帶動高品質發展

  1月24日,河北省省長王正譜主持召開省長辦公會,聽取河北省發改、科技、工信、商務、住建、交通等部門彙報,就河北省服務業、城鎮化、工業、商貿物流、住建、交通運輸等領域項目謀劃推進情況,進行研究調度。

  王正譜指出,抓投資、上項目,是經濟工作的主攻方向,是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保穩定的強力支撐。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經濟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省“兩會”精神,進一步堅定信心、主動作為,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緊緊扭住發展第一要務,大力實施項目帶動戰略,樹立“項目為王”鮮明導向,按照“實、考、保、包、促、評”要求,加快工作進度,推動形成一批打基礎、補短板、增後勁、惠民生的大項目、好項目,以高品質投資和項目建設帶動高品質發展。

  王正譜強調,抓投資、上項目,必須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真正把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要求落實到項目建設始終,堅持集約節約、品質第一、效益優先,算好經濟賬、生態賬、民生賬、安全賬,完善畝均投入、産出、稅收、能耗、排放等指標考評機制,不能撿到籃子都是菜,更不能穿新鞋走老路,堅決遏制低水準重復建設,嚴控“兩高”項目,確保項目有品質、高效益、可持續、無“後遺症”。要樹牢正確的政績觀,堅持穩中求進,尊重客觀規律,尊重群眾需求,強化系統思維和科學謀劃,立足資源稟賦和比較優勢,堅決杜絕盲目決策、盲目鋪攤子,堅決杜絕弄虛作假、搞形象工程,實現投資與發展的良性互動。要統籌當前和長遠,立足地方實際和行業特色,緊密銜接“十四五”規劃,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加快優勢産業提質增效,圍繞補鏈強鏈延鏈,培育和引進一批高端優質産業項目,以有效投資帶動存量變革、增量崛起。要分行業分地區分層次摸清項目底數,建立項目臺賬,用好全省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加強分析研判,明確主攻方向。要強化要素保障,堅持土地、資金跟著項目走,堅持市場化原則,加強銀企對接,實施領導包聯幫扶,切實提升項目保障能力。要加強調度督導,及時協調解決項目推進中的突出問題,建立考評激勵機制,組織項目觀摩拉練,形成“比學趕超”生動局面。要強化項目宣傳,進一步營造抓投資、上項目、促發展的濃厚氛圍。

  省領導葛海蛟、高雲霄、胡啟生,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會議。(河北日報記者 尹翠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